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愿意暂时担任众院议长 直到新人选产生
www.wforum.com | 2023-10-06 17:51:17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前众院议长麦卡锡(Kevin McCarthy)遭同僚提案罢免后,身为众院多数的共和党群龙无首,议程陷入停摆,前总统川普5日对福斯数位新闻(Fox News Digital)表示,愿意暂时递补议长空缺,在共和党内扮演“团结者”(unifier)角色,直到新任议长人选产生。他表示,10日将前往华府,到国会山庄与众院共和党团成员见面。

美国法律并未规定众院议长须由现任众议员出任,但国会史上不曾出现并非众议员的议长。共和党阵营过去就曾出现请川普担任众院议长的建议,但川普明确表态毫无兴趣。

可能暂代1至3个月

川普说,如果共和党内部迟迟未能获得共识,他暂代议长的时间可能是“30天,60天或90天”。他强调,这麽做都是为了党,但焦点还是会放在2024年选举。

保守派要角盖茨(Matt Gaetz)2日晚间提出罢黜议长动议(motion to vacate),3日下午迅速交付表决,罢免案以216票对210票通过。北卡罗来纳州联邦众议员麦亨利(Patrick McHenry)被任命为众院临时议长(speaker pro tempore),某些共和党人士则主张应提名川普出任议长。

此前各界说法都指川普并无领导众院的意愿,但川普5日受访时却逆转说:“我被徵询出任众院议长,担任团结者,因为我在国会有很多朋友。”川普说:“他们问我说,如果他们无法凑齐票数,我是否愿意出任议长,直到他们找到长期人选为止,毕竟我正在参选总统。”

川普:愿意暂时担任众院议长 直到新人选产生

前总统川普5日告诉福斯新闻他不排除接受担任短期的众院议长。图为川普4日到纽约法院听审。(路透)

川普出马:非我主动

川普表示:“他们问我是否可以为了党而暂时担任议长,直到他们有结论为止。我这麽做并不是我有主动意愿,而是在他们无法找到结果的情况下,必须要这麽做。”

川普在访问中并未透露前来徵询的人是谁,不过,过去几天,多名共和党众议员都曾表示想请川普出马当众院议长。

麦卡锡下台后,众院司法委员会主席乔登(Jim Jordan)、众院多数党领袖史卡利斯(Steve Scalise)、共和党研究委员会(Republican Study Committee)主席赫恩(Kevin Hern)接连宣布角逐议长;消息人士说,川普与乔登非常要好,与史卡利斯也关係密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大转向!欧盟拟对俄“出手”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