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芯国际尽管入了黑名单与美国业务往来很红火
www.wforum.com | 2023-10-06 16:43:39  法广中文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中芯国际在美国不止列入一个黑名单:被美国国防部列入中国涉军企名单,被美国商务部列入实体清单,被美国财政部列入美国投资者不的交易的股票名单,但是,华尔街日报报道说,这家中国最大的半导体制造商与美国的业务往来仍很红火。

根据华尔街日报,去年,中芯国际从雇佣该公司生产芯片的美国半导体设计公司获得了创纪录的15亿美元收入,今年5月,中芯国际在加州尔湾的办事处开张,成群结队的美国半导体行业高管来到现场庆贺。

报道说,中芯虽然被列入黑名单,但美国商务部向美国芯片行业公司颁发了与中芯合作的许可证。

一些美国国会议员认为美国目前的限制措施漏洞百出,他们认为让中芯国际获得美国的技术、知识和资金,形同美国帮助中芯获得尖端能力,以及生产中国军方可能用来对抗美国及其盟友的芯片。

但是拜登政府反驳说,美国的上述限制已经使得中芯国际无法获得领先技术,美国应该在国家安全和允许其他生意不受阻碍之间取得平衡。

据指,将一家公司列入黑名单并不意味着禁止美国企业与该公司做交易,只不过美国企业要向美国商务部申请许可证,才能向列入黑名单的实体销售产品。

中芯国际尽管入了黑名单与美国业务往来很红火

美国媒体报道,在美国遭三重禁令的中芯国际与美国业务往来照旧很红火。 © 网络照片

不过,最近让美方受到震动的是,被美国列入黑名单的华为发布了一款采用了先进的7纳米芯片的新智能手机,这是否意味着华为突破了美国的封锁?有业内分析人士称华为采用的是中芯国际生产的先进制程芯片。

华尔街日报报道说,美国众议院四个委员会的共和党负责人指责商务部没有堵住限制措施漏洞,敦促对中芯国际和华为实施“全面封锁措施”。

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上个月告诉国会,她在得知华为发布上述新手机的消息后感到不安。商务部正在设法了解中国是否有能力大规模生产此类芯片。

据指出,美国半导体设计商和设备制造商长期以来一直表示,与中芯国际等中国企业做生意有助于提高利润,使他们能够投资于深层次的发展。这些公司还表示,他们不会向中芯国际出售最先进设备,也不依靠中芯国际来执行最尖端的设计,故此不会损害美国国家安全。

美国官员也是根据与之同样的前提条件制定对华技术政策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大转向!欧盟拟对俄“出手”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