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拜习会可能性增大?
www.wforum.com | 2023-10-06 16:29:28  法广中文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拜习会的可能性增大?美国总统拜登星期五在白宫针对媒体询问表示,11月在旧金山出席亚太经合峰会时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面“有可能的”。

华盛顿邮报周四援引美国一名匿名官员称,白宫正在为拜登总统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面做准备,以降低双方关系的紧张局面。消息人士称:会面的“可能性很大”。但白宫官员对这一报道不予置评。

周五,拜登在白宫对媒体表示,“还没有敲定这样一场峰会,但是有可能的。”不过,分析人士认为,拜登说出“有可能的”,意味着可能性很高。数日来,美国媒体有关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前往旧金山出席亚太经合峰会的说法很多,有一点可以肯定,如果习近平前往出席这一峰会,就意味着做好了与拜登举行峰会的可能。

『华尔街日报』九月底援引知情人士指,美中正讨论习近平最高经济决策者、国务院副总理何立峰访问华盛顿,接着外交部长王毅也计划于十月访美,为“拜习会”铺路。美国“外交政策”杂志10月3日也引述多名外交官指出,王毅十月稍晚将访问华盛顿,处理日益冰冻的中美关系,并为可能的“拜习会”铺路。

最近几月,北京与华盛顿重启对话,一批美国高官陆续访问北京,其中有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但是拜登入主白宫以来从未缓解的美中关系处于持续紧张状态,商贸争端,中国在南中国海扩张行为,台海关系、人权问题等继续阻碍着美中关系改善。

拜登八月份表示,他仍然希望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美国举行的亚太经合峰会期间会面,北京并未证实习近平将出席这一峰会。

拜登说,“我希望在这个秋天让巴厘对话得到继续”。去年11月,在印尼巴厘举行亚太经合峰会期间拜登与习近平举行了峰会。

拜登希望与习近平会面,主要为了避免美中发生意外冲突,拜登的担心从八月份的一次谈话可以看出,他说,“中国从多方面去看都是一颗定时炸弹”,他列举了中国居高不下的失业率,尤其是很高的青年失业率,人口衰竭,劳动人口老化等等。

他的分析直截了当,中国的这些困境引起担忧的理由是:“当坏人遇到问题时,他们就会做坏事。”拜登同时保证,寻求与中国保持“理性的关系”,“我不希望中国受到伤害,我只是在观察。”

6月份,拜登形容习近平是“独裁者”引发北京愤怒,反驳美国“严重侵犯中方政治尊严”。

拜习会可能性增大?

2022 年 11 月 14 日,美国总统乔·拜登(右)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举行的 G20 峰会期间会面。拜登10月6日表示,与习近平今年11月在旧金山会面是有可能的。 AP - Alex Brandon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大转向!欧盟拟对俄“出手”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