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男子在非洲17年 有30000亩农场 生5混血娃
www.wforum.com | 2023-10-06 14:09:54  搜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离开家乡,前往非洲的前一天,我家聚满了村里的乡邻,他们对我开始刮目相看,不再说我是盗窃犯,更不会在意我30岁还是单身,只是觉得,我改变了,变得不再那么暴躁,对父母也体贴了许多,这次欢送我去非洲,没有任何嫉妒,只有祝福。

我叫徐庆林,今年47岁,河南驻马店人。

我从小生活在一个很幸福的家庭,在我上面有五个姐姐,因为是家里最小的孩子,而且是个男孩,所以从小就被全家人宠溺着。不管是爸妈,还是姐姐们,只要家里有好吃的,肯定是先让我吃。

小时候我也很聪明,学习成绩很好,但到了读初中的时候,就变得很调皮,村里的大人都称我是“混世魔王”,因为天不怕地不怕,再加上没人管,让我的性格变得越来越放肆。

虽然很调皮,但还是坚持读到高中,连高考都没有参加,就出去打工了,那个时候爸爸很失望,因为我是村子里最有希望考上大学的,不是学习不好,而是压根就不爱学习了,如果态度端正一些,肯定能考上大学。

这份殊荣,最终没有给到爸爸回馈,所以从这个时候开始,爸爸就不给我一分钱生活费,以为这样就可以让独立生活。

那个时候很不服气,觉得没有爸爸的帮助,也是可以生存下去的,但现实生活给了当头一棒,出去打工,吃不了苦,老板说几句心里就感觉憋屈,有一次老板见我偷懒,狠狠地骂了一顿,甚至还带上我爸妈,心里咽不下这口气,就带几个朋友对老板展开报复。当然这也意味着我将要失去工作。

有整整两年时间,我没有工作,也懒得去找工作,和社会上的一些不良青年,做一些见不得人的事情。23岁那年,我因盗窃罪被判了三年有期徒刑。那一刻,我知道自己的人生将要陷入黑暗,开始反省自己,不管别人怎么对待我,都觉得是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学会了隐忍,人生也在慢慢发生变化。

中国男子在非洲17年 有30000亩农场 生5混血娃

当时在监狱认识了一个知识分子,他读过大学,会说英语,我当时觉得会说英语的人很酷,就让他教我,这个大哥也很耐心,用了两年时间教会我说英语,当然因为表现优异,我获得减刑提前一年出狱。

爸爸不让我回村里,觉得我丢人了,让我在外面找个工作,会时常和我妈妈来看望我。当时有一种感觉,就是被全世界抛弃了,而我在找工作的时候,也经常被人唾弃,为了改头换面,我去了省城,临走时,爸爸给了我3000元,让我以后好好务正业,不要再做一些丧尽天良的事情。

其实那个时候就下定决心要改变自己的人生,我没有学历,所以只能在建筑工地打工,因为会说英语,小包工头对我很好,带着我见世面,认识朋友,后来我得到了出国的机会,但爸妈担心我出去惹是非,坚决反对,而我一再地保证,一定做一个好人,这才同意。

对于农村人来说,30岁还没机会,以后就很难找到媳妇,爸妈为了我的婚事也发愁,我这一出去,又不知道多久才能回国,所以千叮咛万嘱咐,只要挣到钱就回家结婚。

其实那几年爸妈也托人给我介绍过几个对象,但因为我蹲过监狱,所以没人看得上。我2006年,我跟随公司的劳务队到了非洲赞比亚,在这里工作两年,我又去了安哥拉。在安哥拉有很多中国人,我的性格很开朗,善于交朋友,所以不管在哪个地方,都不用愁没朋友。

到了安哥拉,决定留在这里打拼事业,刚开始跟着朋友做贸易,赚了钱后另立山头,开始自己做事情,带着十几个老乡,做了很多事情,有了钱,自然考虑婚姻大事,当时我和一个大酋长的关系很好,他有三十多个孩子,女儿居多,其中有一个女儿长得很漂亮,而且对我也有好感,只是年纪相差快二十岁,但在非洲,年纪不是问题,只要喜欢,或者有本事,再大年纪,也有小姑娘愿意嫁。

中国男子在非洲17年 有30000亩农场 生5混血娃

就这样,我在安哥拉结了婚,在父母眼里,娶一个黑皮肤的女人他们是接受不了的,再加上心里赌气,就没有回家,我和妻子一共生了五个混血娃,在安哥拉以及赞比亚有两个农场。

平时我在外面忙事业,妻子在家照顾孩子,这些年随着年纪增长,也感觉没有那么多精力去做事,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安哥拉首都罗安达生活,陪伴孩子成长。

这几年,我的农场有30000亩,大都种甘蔗、木薯之类的,还有咖啡树,忙于事业,但无法尽孝,以前想着把父母接过来,可父辈人的思想很执拗,说什么都不愿意远离家乡,再加上七八十岁了,只想安安稳稳地度过余生。

中国男子在非洲17年 有30000亩农场 生5混血娃

年近五十,想想自己这大半生,三起三落,也挺不容易的,通过我的人生,可以看得出,只要人努力,走正道,人生就会遇到很多贵人,一路相扶,走上人生巅峰。当然我也不算成功,只是不缺钱花,能有自己的一点事业,说白了还是个种地的。

和妻子的感情也不错,虽然她的生活方式我很不喜欢,可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文化和风俗,只能说是入乡随俗。在国内,也许我至今都娶不到媳妇,所以已经很知足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大转向!欧盟拟对俄“出手”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