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多家中国公司被点名 莫迪要和北京撕破脸
www.wforum.com | 2023-10-06 11:53:48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多名记者日前因涉嫌收钱为中国作大内宣而被调查,印度警方初步报告称,他们服务的媒体以散布不实新闻的方式危害印度主权与领土完整,而多家大型中国手机公司也是金主之一。

印度首都德里警方3日上午同步搜查了40多名记者、评论员的住所,并把部分人员带回警局讯问;他们都是NewsClick新闻网的员工或支薪对象。

NewsClick创立于2009年,总部设于德里,自定位为独立新闻媒体,早在2021年就曾因涉嫌非法收取海外资金而被调查;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8月间也曾点名这个新闻网站收取资金,为中国政府进行宣传。

“今日印度”(India Today)今天引述德里警方报告称,NewsClick涉嫌利用旗下“人民递信”(People'sDispatch)入口网站,以收费方式在国际间宣传有关查摩与克什米尔(Jammu and Kashmir)以及阿鲁纳查(Arunachal Pradesh)的不实资讯。

查摩与克什米尔是印度联邦属地之一,而阿鲁纳查则是一个省分,中国也主张拥有两地的主权。

德里警方报告并提到,如小米、Vivo等多家大型中国企业,在印度开设数以千计的空壳公司,非法向印度注入资金,而NewsClick负责人与撰稿人则为这些中国企业辩解,以换取利益。

小米和Vivo去年被指涉嫌洗钱及逃税,在印度的大笔资产被没收或查扣。

报告称,NewsClick与海外机构勾结,支持印度的农民运动,意图打击印度经济,同时也在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期间贬损政府抗疫努力,并破坏印度大选。

德里警方报告点名美国科技大亨辛汉(Neville RoySingham)为另一个背后金主,并形容他是“中国共产党的活跃党员”。

报告还指称NewsClick的一名股东与巴基斯坦情报机构“三军情报局”(ISI)有关联。

NewsClick稍早前否认收钱为中国宣传的指控。

多家中国公司被点名 莫迪要和北京撕破脸

图为印度的维安人员在NewsClick办公室外站岗。美联社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大转向!欧盟拟对俄“出手”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