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比特斯拉快2倍!充1秒跑1公里 华为推最速充电桩
www.wforum.com | 2023-10-06 08:52:23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为近日在中国四川省正式推出全液冷超级充电桩,最大输出功率600kW,号称电动汽车充1秒钟即可跑1公里,为车主带来充电如加油般的体验。这比特斯拉超级充电站的250kW快了两倍多。

华为数字能源3日宣布,“十一国庆”连假期间,在四川高海拔的3个服务区设立超充站正式上线,为新能源车主们提供“一杯咖啡,满电出发”的极速充电体验。

华为表示,此次上线的全液冷超充充电更快,1秒1公里,最大输出功率600kW,最大电流600A;在高海拔区域依然能为新能源车主们带来充电如加油般的体验。

华为并表示,其全液冷技术确保设备的高可靠性,在高原区域实现耐高温、耐高湿,防灰尘、防腐蚀等,适应沿线的多种複杂工况。

华为还强调匹配所有车型,来车即充。一次充电成功率高达99%,200至1000V充电范围匹配所有车型,包括特斯拉、小鹏、理想等乘用车及货拉拉等商用车。

陆媒快科技报道,600kW的充电速度,代表1小时可以充电600度,充100度电仅需10分钟。

目前绝大多数的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电池都不到100kWh,如果能够一直保持在600kW的功率,不到10分钟就可完全充满,比手机快充还要快。

比特斯拉快2倍!充1秒跑1公里 华为推最速充电桩

路透社

报道指出,目前市面上超充桩的普遍功率仍在300kW上下,特斯拉V3超充桩的峰值能达到250kW;保时捷800V高压超充的峰值功率也达到270kW;小鹏的800V高压快充最大功率480kW。

据科技网站Electrek报道,特斯拉今年推出V4超级充电站,显示最大输出功率达600kW,但功率输出将会限定在350kW。

华为并未说明其全液冷超充站是否有功率输出限制。过于快速的充电,将会减少电池寿命。

华为表示,未来将携手合伙伙伴,持续加快建设全液冷超级充电站,实现“有路的地方就有充电”。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大转向!欧盟拟对俄“出手”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