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9月数据“太好” 加央行或再加息
www.wforum.com | 2023-10-06 08:31:09  FX168财经报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最新的就业数据发布后,货币市场认为央行在10月25日加息的可能性为38%,高于就业数据发布前的28%。

周五(10月6日),加拿大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加拿大经济在9月份淨增加了6.38万个就业岗位,是预期的三倍多,而失业率仍保持在5.5%。路透社调查的分析师预计就业岗位将淨增加2万个。8月兼职就业岗位淨增4.8万个,推动了就业增长。

与此同时,工资增长加速。自2022年9月起,长期雇员的平均小时工资上涨5.3%,高于8月份5.2%的年涨幅。

工资增长的加速可能会让央行感到担忧,央行强调,如果工资保持目前每年4%至5%的增长模式,将很难完全抑制通胀。

尽管加拿大央行自2022年3月以来已上调关键隔夜利率10次以给经济降温,但在强劲移民的支持下,加拿大劳动力市场一直保持弹性。

丰业银行资本市场经济副总裁DerekHolt表示,在10月加拿大央行会议之前还有很多数据,比如CPI报告,以及消费者和企业调查以及通胀预期指标。我们有很多外部因素以及市场脆弱性。但是伴随着这样的工资数据,而且加拿大的核心通胀指标还没有像美国那样出现疲软,我认为10月份仍然处于加息模式。

统计局表示:“在人口增长率达到1957年以来最高水平的背景下,就业继续呈现上升趋势。”报告指出,9月份15岁及以上人口增加了8.2万人。

9月数据“太好”  加央行或再加息

随着9月份的强劲增长,今年经济平均每月新增就业人数3万人,高于一个月前的2.5万人。

统计局表示,今年兼职就业增长速度一直超过全职工作增长,推动了8月份的增长,当月淨增加了4.8万个职位。

服务业就业岗位淨增加 7.43万个,其中大部分是教育服务领域,抵消了商品行业1.05万个岗位的流失。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大转向!欧盟拟对俄“出手”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