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激增25%!习自作自受
www.wforum.com | 2023-10-06 08:07:37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尔街日报报道,今年以来中国对外商的严厉对待,以及锁定银行人士与企业高层实施出境管制,已加剧外企赴中商务旅行的疑虑。一些公司取消或延后相关旅行,其他虽维持差旅计划,但增加新安全措施,包括告知员工应团体入境,不要单独入境。

与全球大型企业合作的ATG Travel Worldwide公司执行长Tammy Krings说,“人们对于前往中国,态度非常谨慎。我建议仅从事对工作至关重要的商务旅行”。她说,近几周,美国企业取消或延后中国的商务旅行增加约25%。

华尔街日报报道,一份上月公佈、美国政府参与的调查显示,近5分之1回应者减少赴中商务旅行。报道说,外企高层不愿前往中国恐使美中关係加剧紧张。外企近期采取“隔离”(siloning)中国风险的策略,亦即将在中国的商业活动与全球营运切割开来。

分析师指出,美国企业的一大顾虑是,他们的员工恐被暂时或长期禁止离开中国。美国风险公司德安华(Kroll)驻香港的一名高阶主管已被禁止离开中国两个月,日本野村公司一名投资银行家也不能离开中国。

西方官员与人权组织称,中国政府利用出境限制,来协助其进行刑事调查、施压异议份子,或在与外商及外国政府的争端中获得筹码。此类出境禁令可能持续数年,有时也会用在那些没有犯罪嫌疑的人身上。知情者说,无论是德安华主管还是野村银行家,都不是中国当局调查的直接对象。

美国民营安保公司Global Guardian执行长Dale Buckner表示,过去8个月,他的一些客户,包括律师事务所、制造业者、顾问公司等职员,在中国机场或饭店内被拘留或“软性审查”,通常时间为2至5小时。他说,“你在电影中看到此情节。虽然感觉非常好莱坞,但让人十分不安”。

激增25%!习自作自受

近日传出外商职员被禁止出境中国,令外企对赴中商旅感到忧心。(法新社资料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大转向!欧盟拟对俄“出手”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