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加拿大和国内教育哪个好?听这位华人妈妈怎么说
www.wforum.com | 2023-10-05 23:48:05  约克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你了解加拿大教育系统和中国教育系统之间的差异吗?

    近日,一位具有两国教育经验的列治文华人妈妈接受了媒体的采访,谈到了两者的对比。

    ConnieHuang(黄)是一位长期居住在列治文的居民,1995年移民加拿大,育有三个孩子,一个在中国出生,两个在加拿大出生。其中一个在8年级,一个在12年级,一个已经大学毕业。

    黄说:“加拿大和中国的教育系统之间最大的区别在于,给那些难以进入大学的学生提供机会。即使你没有大学毕业,你仍然可以找到工作,加拿大为这些孩子提供了在生活中取得成功的不同选择。另一方面,在中国你需要上大学才能找到体面的工作。如果不上大学,你将需要付出的更多,才能拥有不错的生活。”

    2018年回国时,黄女士表示,她亲戚的孩子,还在小学的年龄,早上7点就出门上学,直到天黑后才回家。

    “中国的教育系统压力比较大,因为你几乎一整天都见不到你的孩子,学生被要求整天呆在学校,然后去补习班完成家庭作业,然后再回家。”

    在加拿大,她的孩子们总是在做课外活动,玩游戏,和朋友一起玩,直到高中后才开始有更多的家庭作业。

    黄还表示,中国学习的许多学生通常会感到有压力,不仅因为学习时间长,还因为评分制度。

    她解释说,与加拿大使用字母分数不同,中国学生以一个分级制度进行评分,每个人的分数都张贴在墙上。

加拿大和国内教育哪个好?听这位华人妈妈怎么说

    “每次考试的分数以及年度的最终分数都会张贴在纸上,并贴在教室里供每个人查看,没有办法将你的分数隐藏起来,学生在班级里被排名从第1到第100名,这增加了中国教育对孩子们产生的压力。”黄说。

    作为也曾在中国教育体制中接受教育的家长,黄表示,她很高兴能让她的孩子在加拿大学习,这里更关心和关注学生的健康。

    “没有哪个学校系统是没有压力的,但如果没有足够关心学生的心理和健康,他们怎么能茁壮成长呢?”黄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大转向!欧盟拟对俄“出手”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