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拜登走上川普后路?为筑牆挡移民下了狠手
www.wforum.com | 2023-10-05 23:25:51  UDN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拜登政府今天宣布在德州南部放弃执行26项联邦法律,以达成在边界筑墙阻挡非法移民。这是拜登政府首次动用强大行政权,前总统川普在执政时期经常动用这项权力。

美联社报道,美国国土安全部(Department ofHomeland Security)在联邦公报发布公告,宣布启动在德州史塔郡(Starr County)筑墙的计划,但未提供太多细节。

史塔郡位处忙碌的格兰河谷段(RioGrande Valley Sector)边境巡逻队辖下,这个区段有“大量非法移民入境”。

根据美国政府资料,现行财政年度至今,管理范围涵盖德州21个郡的格兰河谷段边境巡逻队记录到的非法入境人数,已达24万5000人左右。

美国国土安全部长马约卡斯(Alejandro Mayorkas)在公告中表示:“为了在计划的区域防止非法入境美国,目前有迫切且立即的需要在美国边界一带建造实体屏障与道路。”

美国国土安全部为了能够动用2019年美国国会边界筑墙拨款而放弃执行的联邦法律,包括清净空气法(Clean Air Act)、安全饮用水法(Safe DrinkingWater Act)和濒临灭绝物种保护法(EndangeredSpecies Act),以避免费时的审查和违反环境法相关诉讼挑战。

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CBP)今年6月宣布筑墙计划,可能使当地现有边界屏障系统延长最多32公里;并已于8月开始收集公共意见。

拜登走上川普后路?为筑牆挡移民下了狠手

图片来源:美联社

在川普(Donald Trump)执政时期,美国联邦政府从2017年至2021年1月一共在西南部边界建造了724公里的围墙。尽管拜登(Joe Biden)政府上台后不久便暂停筑墙,德州州长艾波特(Greg Abbott)又恢复兴建。

拜登政府曾在2021年1月20日宣告终止在边界筑墙,表示“建造一面绵延整个南部边界的巨墙,并非严肃的政策解方”。美国国土安全部今天的决定却与当年的态度相违背。

不过,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今天发布声明表示,这项筑墙计划与2021年的宣告相符。“国会为了在格兰河谷建造边界屏障提拨了2019财政年度资金,国土安全部有义务动用这些资金用于拨款目的。”

拜登领导的民主党政府近几个月面临愈来愈多非法移民利用南部边界进入美国的压力,包括9月底有数千人从伊格帕斯(Eagle Pass)入境。但国土安全部今天宣布的消息仍引发民主党政府内部政治辩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大转向!欧盟拟对俄“出手”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