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像校园恶霸 须挺身对抗
www.wforum.com | 2023-09-29 15:13:19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和菲律宾之间的南海争议性,和战略性水域的紧张局势多年来一直存在,但今年夏天的衝突升级。今(29)日菲律宾国防部长铁欧多洛(Gilberto Teodoro)在CNN的专访中表示,中国对待较小国家的行为就像校园霸凌,而菲律宾必须挺身对抗,否则将失去国家的身分和完整性,也呼吁各国应对北京施压,因为南海发生的任何事情,都可能影响全球。

中国近期的行动包括,中国海岸警卫队和菲律宾小型木製渔船之间的对峙、中国“海上民兵”船隻以高压水枪,阻止菲律宾军事哨所的补给等。铁欧多洛对中国的行为表示,“这不是偷你午餐钱的问题,但实际上是偷你的午餐袋、你的椅子,甚至入学资格。”

铁欧多洛指出,“中国不会停止其行动,除非它完全控制整个南海”。他担心中国可能将目标扩展至麻六甲海峡,甚至印度洋,从而威胁国际贸易。他强调“站出来不代表真的要与中国开战,我们也不希望这样。但当我们的领土遭到入侵时,必须坚守阵地”。他呼吁各国对北京施压,因为南海发生的任何事情,都可能影响全球。

铁欧多洛表示,“我们为我们的渔民、资源、作为一个群岛国家的完整性而战⋯⋯我们作为菲律宾共和国的存在对这场斗争至关重要,这不仅仅是为了我们,也是为了未来的世代”。他担心“由于中国船隻的危险和鲁莽的操纵”可能导致局势升级,称任何事件责任都将“完全由中国承担”。他强调,“菲律宾人总是愿意谈判,但必须基于公开、透明且有规则的实质性对话,而不是被北京用作拖延战术。”

南海是一条极为重要的战略航道,每年有数十亿美元的全球航运通过,拥有丰富的渔场、天然气和石油资源。然而,中国声称拥有南海逾90%的面积主权,尽管国际刑事法院早在2016年裁定,“没有法律根据”支持中国的主权主张,但中国仍持续加强区域控制,宣称其一切行动,都是为了保卫南海主权和海上利益。

中国像校园恶霸 须挺身对抗

菲律宾国防部长铁欧多洛(Gilberto Teodoro)。 (美联社)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