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恒大出售豪华超级游艇 解决财务危机
www.wforum.com | 2023-09-29 15:08:15  中时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两位消息人士指出,中国恒大集团今年早些时候以约3200万美元(合台币9950万元)的价格出售一艘豪华超级游艇,随著现金紧缩的恶化,恒大的境外资产进一步萎缩,目前正积极地制订债务改善计划。

《路透》报道说,恒大的境外债券持有人预计将更加关注恒大的境外资产,主要因为恒大的债务重组计划陷入困境,创始人许家印现在因涉嫌“违法犯罪”已被限制行动并接受调查。

不过,报道说,本周以来债务重组过程变得更为複杂,此前恒大曾表示,由于官方对在中国的公司进行调查,因此无法发行新债。分析师表示,其债务重组计划受到拖延,将会增加公司被清算的风险。

2名消息人士表示,恒大在今年稍早以3000万欧元(3200万美元)的价格出售了一艘 60米的超级游艇Event,作为出售非核心资产过程的一部分。瞭解此事的第3位消息人士也证实了游艇的出售一事。

恒大发言人没有立即回应《路透》的置评请求。

报道称,随著恒大创始人兼董事长许家印接受调查,分析师和投资者正在质疑是谁在管理该公司的运营,也怀疑境外债务重组计划未来的走向。

目前恒大是全球负债最多的房地产开发商,总负债超过3000亿美元(合台币9.33兆元),恒大财务公开爆雷始于2021年,给整个中国经济和全球市场带来了压力。

恒大出售豪华超级游艇 解决财务危机

传恒大出售上亿元的豪华超级游艇解决财务危机。图为该艘长达60米、名为“Event”的豪华游艇停靠在香港。(图/路透)

恒大出售豪华超级游艇 解决财务危机

恒大在今年稍早以3200万美元出售豪华游艇以解决财务危机。(图/路透)

在2021年底美元债券违约后,恒大一直在寻求债权人批准其重组价值317亿美元的离岸债务的提议,其中包括债券、抵押品和回购义务。不过,有一位主要的恒大离境外债权人集团计划加入针对恒大清算的法院请愿书,准备在该公司在10月底之前未提交新的债务重组计划便向法院申请对恒大进行破产清算。

与317亿美元的境外负债相比,恒大在中国以外的资产要少得多,出售超级游艇意味著该公司的外国债权人在清算过程中并无太多的选择。根据其荷兰制造商Amels网站,恒大的豪华超级游艇于2013年交付,于次年获得世界超级游艇奖。在过去2年内的报道中曾指出,该超级游艇价值达6000万美元,而且是以恒大的名义注册。

消息人士称,恒大另有一架波音私人飞机于去年7月以1亿美元的价格出售。恒大没有回应对喷气式飞机出售发表评论的请求。

《路透》在2021年曾报道,恒大出售了2架湾流喷气式飞机,而《华尔街日报》在当年年底报道称,恒大通过向美国飞机投资者出售2架私人飞机筹集了超过5000万美元。此外,恒大近几年来也不断地处理其香港与境外资产,但是境外债权人是否能获得索赔,仍在未定之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