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注意这个人!寻找更多华人受害者
www.wforum.com | 2023-09-28 12:35:43  华人生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州橙郡一名华人女子因涉嫌通过房屋租赁骗局诈取了超过20万元被捕,警方提醒民众小心此类骗局。

尔湾警察局称,嫌疑人是29岁的李素荣(Surong Li,音译)。

李素荣告诉受害者,自己是一名物业经理,可以协助客户签订房屋租赁协议。

据介绍,在几个案件中,李所代理的出租物业是欺诈性的,或者实际上根本没有在对外出租。

在其他案件中,李从受害者那里收取了租金,但从未将这笔钱转移给业主。

警方介绍道,通过这些方法,李素荣成功诈取了超过20万元。她因多项指控被捕,包括盗窃罪、持有假身份证件罪和诈欺罪。

据悉,李的受害者主要是华人同胞,调查人员认为,可能还有更多受害者尚未站出来,希望公众看到照片后能与尔湾警方联系。任何知情者或受害者请致电尔湾警方:949-724-7011 或发送电子邮件至 svoigt@cityofirvine.org。

3000美元就这么骗走了

此前我们也曾报道过,一位在中国准备到哈佛做访问学者的女士租房被骗经历。

华人女士Bella(化名)说,她来波士顿的一周前才开始看房,因而想赶快找到房子。她在网上查了很多资讯,看中一栋房子,感觉照片看上去挺舒服,价格也不错,于是按照广告信息联系了“中介”。

当时,Bella对波士顿的情况一无所知,只知道那栋房子位于后湾地区(Back Bay)。“中介”要求她支付2个月的房租,总共3000美元。Bella没有多想就把钱汇到了对方账户,并收到了盖有印章的合同。“看上去一切都很正式。”她说。

注意这个人!寻找更多华人受害者

注意这个人!寻找更多华人受害者

Irvine Police Department

注意这个人!寻找更多华人受害者

过了几天,“中介”又联系Bella说,如果一次性付清半年房租,可以打15%折扣。

Bella回复说,国际汇款需要支付15%的手续费,这就等于没有折扣,所以最好入住后再缴清半年房租。

“中介”则说,如果那时再支付,就无法享受折扣。他愿意代付15%手续费,并且额外打15%折扣。

注意这个人!寻找更多华人受害者

Bella这时开始怀疑,为何对方宁愿代付手续费,也要让她提前付款?于是她决定找波士顿的朋友帮忙看房。这名朋友与“中介”约定了看房时间,可到了约定时间却联系不到对方。这名朋友来到租房广告上的地址,却发现这是一间家俱店,根本没有出租屋。

这时Bella才惊觉被骗。这名朋友还帮她看了合同,并指出,虽然合同条款很正式,但后面的印章只是一个红色花边图像,没有任何字样,看起来像假章。

Bella说,她与骗子通过电子邮件联系,起初对方总是在美国时间的白天回复;可在她惊觉上当并质问对方之后,对方的回复时间就变成中国时间了。

Bella说,这个骗子非常大胆。在她知道真相之后,骗子还坚持说,如果赶快把租金付清,“中介”可以帮忙保留房子。但当Bella询问是否可以退钱时,骗子就不回复了。

骗子的几种手法

尔湾警方提醒租客在租房时不可放低警惕。即便从比较靠谱的租房中介或租房网站上找房,也应该时刻观察情况,防止受骗。一些较为常见的租房陷阱有:

看房之前先付款:确定租房之前,租户没有任何理由需要提前付款。若租客在未看房子之前就被要求先要交一笔钱,这时候就需要提高警惕。不要单凭几张租房的照片就下决定,应在进行实地看房之后再决定。

房子所需的押金过高:许多租户为了快速找到房子,看到条件不错的房子就想尽快定下来,愿意提前付定金。但房东若是要收取高于法律规定的定金时,这极有可能是房东想拿到钱就消失的信号。点击这里,了解纽约最新租户保护法案。

注意这个人!寻找更多华人受害者

见不到房东本人:一部分房东谎称自己出国了、病了或因为其他原因不能与租客当面交易签署合同,但希望尽快收到保证金。这种情况下是租房骗局的可能性较高。真实情况下,无论房东在哪,合法的房东都会安排一个人和租客见面并看房。

注意这个人!寻找更多华人受害者

推荐价格过低的房源:一些房产中介通常会给租户推荐低价的租房信息,比如处于抵押品赎回权过程中、但尚未拍卖的房产或先租后买的房产。租户为了得到这些便宜房源的信息,往往容易掉进中介公司的陷阱里。这些中介服务公司会向租户索取注册费,或每月高达200美元的服务费。但因为这些列表里的房源通常都是假的或是过期的,当租户发现这些信息不可靠时,之前所交的费用也石沉大海。

无需签署租赁合同:美国的租房合同分为固定期限合约(Fixed-term Lease)和月租协议(Month-to-month Rental Agreement)。若房东不问起租客对租约形式的选择,而直接进入付款程序,则该房东极有可能本身不具备和租客签合约的权利。

注意这个人!寻找更多华人受害者

如何避免碰上像李素荣这样的骗子呢?

资深地产经纪人表示,租屋一定要找正规有经验租赁房屋的经纪人,而且承租客要亲自去看屋,因为骗子没有租房钥匙的。一般情况下,只要提出去现场查看租赁住宅,这些骗子往往就会借故避开。

同时,租房合同也可看出欺骗端倪。比如日前一名中国留学生也是因为租金便宜,希望与对方敲定租房合约。对方除了要这名留学生提前交付六个月租金外,并电邮了租房合同。由于留学生对合同内容心存疑惑,找专业人士推敲内容。最终骗子在租约内容里露出破绽,骗局败露。

所以小编再次提醒大家,决定租房前,一定要约定时间看房,并询问对方是否房东、租金多少及房东的身份证(ID),待核实后才能决定是否租房及支付订金或租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大转向!欧盟拟对俄“出手”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