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许家印:从钢铁工人到亿万富豪再到阶下囚
www.wforum.com | 2023-09-28 11:05:56  FX168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从钢铁工人到亿万富豪,从大亨圈到警方监控,现年64岁的中国恒大老板经历了暴起暴落。

2021年7月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活动上,许家印喜气洋洋,没有任何迹象表明他的公司中国恒大集团正面临越来越大的偿债压力。

当时,许家印身穿一套海军蓝西装和一件开领衬衫,站在俯瞰天安门广场庆祝活动的讲台上,看上去很放松。许多人认为,这代表着官方对这位亿万富商的支持。

就一个月前,这位恒大集团董事长罕见地主持了一场有1000多家供应商参加的会议,在谈到他的债务去杠杆化目标时,商界精英再次站在他的身旁。

仅仅两年后,据彭博新闻社周三报道,1996年在南方城市广州创立恒大的许家印受到了警方的监视,他的房地产商业帝国面临着越来越大的清算风险。

一位与恒大关系密切的人士表示,许家印在过去几天已停止与员工联系,而一位业内人士表示,他已完全无法联系上。两人都拒绝透露身份,因为他们没有被授权接受媒体采访。

恒大的总负债超过3,000亿美元,大致相当于芬兰的国内生产总值(GDP)。本周,这家全球负债最多的开发商的麻烦迅速恶化。

许家印:从钢铁工人到亿万富豪再到阶下囚

该公司一直在寻求债权人批准其离岸债务重组计划。该公司周日表示,由于对其主要中国子公司的调查,该公司无法发行新的债务,这使其重组计划进一步複杂化。

路透社周二报道称,如果恒大地产未能在10月底前提交新的债务重组计划,一个主要的海外债权人集团计划加入针对恒大地产的清算法庭申请。

这位64岁的前钢铁技术员许家印,在河南省中部的一个农村由祖母抚养长大,靠低价住房发家致富。

在许家印的领导下,这家房地产开发商通过增加贷款来支持其土地购买热潮,并以较低的利润率出售房屋以实现资金快速周转,从而大举扩张。到2020年,恒大的年销售额将达到7000亿元人民币(958亿美元)。

据《福布斯》报道,2017年,许家印以453亿美元的淨资产成为亚洲首富。如今,他的淨资产估计为32亿美元。

三名员工告诉路透社,许家印以低调和工作狂著称,他有时要求别人效仿他的工作方式。

他还设定了雄心勃勃的目标。在过去十年中,当被投资者和记者问及他的高杠杆项目时,许家印表示,恒大的高周转率和资产价值足以偿还债务。

“扑克俱乐部”成员

许家印并没有回避新的投资,特别是支持中国更大的目标,包括涉足电动汽车和足球。

在中国大陆以外,许家印与香港大亨混在一起。三位熟悉“扑克俱乐部”的人士表示,有了这些人,他成为“扑克俱乐部”的核心成员。“扑克俱乐部”是一个由经常一起做投资交易的大亨组成的紧密圈子。

“当他第一次被带到俱乐部时,他非常镇定;他明知输了很多钱,却赢得了Cheng的好感,”一位听取这些大亨简报的人士说,他指的是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已故创始人郑裕彤。

恒大的招股说明书显示,在恒大2009年在香港首次公开募股(IPO)前一年,郑裕彤向恒大注资1.5亿美元,帮助恒大在大举扩张后度过了金融危机期间的难关。

恒大负债累累的企业令监管机构感到担忧,他们曾警告恒大管好自己的事情,以防危机蔓延。

作为连续第八年的中国慈善奖得主,许家印在2018年中国慈善奖颁奖典礼上表示,恒大在过去22年里共纳税1850亿元,捐款100多亿元。

许家印说:“如果没有国家改革高等教育的政策,我就不可能离开村子。如果没有国家每月给我14元的奖学金,我不可能完成大学学业。”

许家印还说:“没有国家改革开放的好政策,恒大就不会有今天。所以,我和恒大所拥有的一切,都是党给的,都是国家给的,都是社会给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大转向!欧盟拟对俄“出手”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