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多大中国留学生遭绑架 被蒙双眼关押13天
www.wforum.com | 2023-09-28 08:45:40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多伦多大学一名中国留学生于2020年1月在市区公寓,被人绑架并关押长达13天,其在中国的家人被勒索巨额赎金,所幸绑匪没有得逞,留学生平安逃脱。近日,此案在多伦多法院开庭审理。

据《星报》记者Betsy Powell报道,本周三的庭审得知,绑匪将这名多大学生Wenbo Jin用链条绑锁,并蒙上双眼长达13天,试图迫使他在中国的家人支付500比特币的赎金,但没有成功。

当年24岁的Jin失踪后,警方一度发布寻人通知,并表示担忧他的安全。之后警方表示他于2月2日被找到。

绑架阴谋的团伙成员之一向法庭详细交待了他在绑架中所扮演的角色,并暗示他的前室友是主谋。

25岁的Ian Chan作为检方证人作证说,“是的,我参与了整个案件,”他承认自己在Jin的车上安装了跟踪装置,并说他是在主谋Zeyu Zang的要求下协助索要赎金。

被告Zang对绑架和对Jin注射麻醉药物的指控不认罪。他的两名同伙Jermaine Watson和Martin Levy都不承认绑架罪。

被告辩护律师Laura Villani称Chan在尽量减少自己在绑架案所扮演的角色,错误地认定Zang是罪魁祸首,因为他是“最容易被指责的人”。

Chan予以否认,“不,我想提供一个真实的故事。”

审讯中,陪审团聆听Chan在微信上大量关于绑架的短信交流,检方称与Chan在微信上对话的账号属于Zang,但辩护律师称Chan从未真正看到Zang发消息。

多大中国留学生遭绑架 被蒙双眼关押13天

图源:thestar

2020年1月21日,Jin在市中心Grenville St. 15号的公寓内睡觉时,被两名男子用枪指着头,叫他保持安静。

多大中国留学生遭绑架 被蒙双眼关押13天

图源:Google

检控官Erin Pancer在本月早些时候的开庭陈述中说,袭击者用拉链绑住Jin的手和脚踝,用胶带遮住他的眼睛和嘴巴,并在几个小时的时间里给他喂安眠药。

当药片不起作用时,Jin被塞进一个冰球袋,带出房间,进入一辆等候的小型货车,开往列治文山一所房子。Chan承认,他安排给Jin在中国的父亲打电话索要赎金,命令他向绑架者支付500比特币,以确保他的儿子获释。他还警告不要报警,但警方还是接到了报案。

2020年1月,500个比特币的价值约为550万元。这个金额在今天价值约为1750万元。

绑架者在等待赎金的过程中,将Jin囚禁在一间锁着的卧室里长达13天,卧室的窗户用木头遮住,墙上挂着摄像头。不同的人轮流看守确保他不会逃跑。

与此同时,Jin的表亲也联系了多伦多警方,称他失踪了。参与他营救的警员将出庭作证讲述如何找出Jin被关押的地方。

Chan并没有在一组照片中指认Watson和Levy,但检访告诉陪审团,Levy是在从列市家中跳下后被捕的。此外,查获的手机将是起诉Watson的关键。

Chan仍面临绑架的指控。

审判仍在继续。

案件背景

根据法庭文件,Wenbo Jin是多伦多大学持学签的中国学生,住在多大校园附近的公寓。2020年1月21日凌晨,他在卧室里被两名男子叫醒,他们戴着面罩,其中一人拿着枪。Jin的手脚被绑起来,被迫吞下某些药丸使他入睡,眼睛和嘴巴被贴上胶带。随后,他被放进一个冰球袋,并被送到一辆等候的汽车的后座,这辆车把他带到列治文山的一个地址,在那里他被囚禁了13天,而他在中国的家人则被要求支付赎金。

法庭文件称,Jin最终于2020年2月2日被找到并从绑架者手中解救出来。在他获释前后进行的调查是一项庞大而密集的调查。参与调查的部门包括网络罪案组、有组织罪案执法组、52分局重案组、专业标准组、多伦多警局紧急行动组、加拿大皇家骑警和香港警务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大转向!欧盟拟对俄“出手”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