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李尚福消失另有内情?传他和其他将领“不听话”
www.wforum.com | 2023-09-28 08:06:55  上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国防部长李尚福消失即将满一个月,外界普遍相信他因涉及贪腐行为被查,更牵涉中国军方高层的大清洗。然而在北京政论圈传出说法,直指李尚福成为继毛泽东掌政时期的彭德怀与林彪之后,中共历来第三名在任内被拔除政治权力的国防部长,其因素之一极可能如同当时的彭、林二人,与领导人毛泽东意见不合。

军方清洗行动另有内情? 传部份将领与习意见不合

传言指出,包括李尚福在内,此波遭整肃的军方高层中,部份将领是因为反对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的国防路线,尤其是在攻台时间点等敏感议题上意见不合,才导致私生活行为被调查,成为反贪腐的清洗对象。

身兼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委员、国务院国务委员的李尚福,自8月29日出席“中非和平安全论坛”之后,至今未再公开露面。外界纷纷猜测,他与同样离奇失踪的前外交部长秦刚一样涉事落马,成为第二名“出事”的副国级官员。

解放军大清洗“血流成河” 整肃范围扩及张又侠、张升民

由于此前不久,中共中央在未说明原因的情况下,大举调整火箭军司令等军方高层人事,李尚福遭调查并去职的传闻,坐实习近平针对军方进行“大清洗”之说;后续更因此传出此波清洗已导致中央军委4人出事,范围广及军委副主席张又侠,以及主导军内反腐行动的中央军委纪委书记张升民。

李尚福防长任内遭夺权非首例 前两人是彭德怀及林彪

尽管外界对李尚福失踪的原因大多指向他踩到习近平的贪腐红线,然而擅于以史讽今的北京政论圈却以相当隐晦的方式指出,李尚福是中共建政以来第三名在任内被拔掉实权的国防部长,前两人分别是大跃进时期的彭德怀,以及文革时期的林彪。

李尚福消失另有内情?传他和其他将领“不听话”

中国国防部长李尚福(红圈处)消失即将满一个月,外界普遍相信他因涉及贪腐行为被查,牵涉中国军方高层大清洗。(美联社)

李尚福消失另有内情?传他和其他将领“不听话”

除了李尚福,军委副主席张又侠(习近平右边),也被传出遭调查,图为习近平去年视察军委联合作战指挥中心。(取自央视画面)

李尚福消失另有内情?传他和其他将领“不听话”

李尚福自8月29日出席“中非和平安全论坛”之后,至今未再公开露面。(取自央视画面)

李尚福消失另有内情?传他和其他将领“不听话”

前外交部长秦刚离奇失踪遭解职。(美联社)

李尚福消失另有内情?传他和其他将领“不听话”

李尚福(后排右二)遭调查去职传闻,坐实习近平对军方进行“大清洗”,甚至范围广及军委副主席张又侠,及主导军内反腐行动中央军委纪委书记张升民(后排左一)。(取自新华网)

李尚福消失另有内情?传他和其他将领“不听话”

据北京政论圈以隐晦方式指出,李尚福是中共建政以来第三名在任内被拔掉实权的国防部长,前两人分别是大跃进时期的彭德怀(左),及文革时期的林彪(右)。(取自维基百度)

1959年庐山会议期间,彭德怀致信毛泽东,点出“大跃进”政策缺失,激怒毛泽东;身兼国务院副总理、国防部长,及中国国防委员会副主席,权倾一时的彭德怀立刻沦为“反党集团”首脑,不到2个月便被解除国防部长等职务,自此远离政治核心。

而当时取代彭德怀的林彪,尽管曾被公认为毛泽东接班人,却在文革中因路线及派系斗争问题与毛泽东决裂,导致他在政治上快速失势,随后于1971年9月13日搭机出逃途中坠机身亡。

认为李尚福可能步上彭、林二人后尘的说法透露,过去习近平对解决台湾问题并没有明确时间表,但进入第三任期之后却对“统一”有急迫感;然而俄国侵略乌克兰的战事发展令他大为意外,内部也对攻台的军事准备有所讨论。

武统台湾成功率与习不同调 疑成李尚福遭整肃原因之一

相关说法透露,面对习近平要求解放军“深入推进军事斗争准备”,2027年做好攻台准备,部分军方将领据实回报解放军目前实力,包括目前若对台动武,解放军未必能佔优势,甚至2027年仍不确定有足够实力实现统一目标,形同挑战习近平威信,势必激怒习近平。

李尚福消失另有内情?传他和其他将领“不听话”

解放军近年军机跨越海峡中线、侵入防空识别区、扰台频次增加。(取自中国军网)

持此看法的人士分析,近年来习近平处处模仿毛泽东,在政治斗争的手法上更是如此;尽管李尚福是习近平在二十大上点名任用的国防部长,但若与习近平在政策上意见不合,找出具体事证并扣上贪腐帽子,对中共而言绝非难事。

事实上,攻台论战导致李尚福等军方高层遭整肃,只是北京政论圈内的众多说法之一,然而中共中央透过官方媒体营造军方高层涉贪落马的气氛,手法则更为绵密。

解放军追6年来采购弊案 李尚福疑遭掌握事证整肃剷除

外界根据《解放军报》接连发佈的批判文章《把“问题清单”变为“履职清单”》,以及《淨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分析火箭军高层及曾经负责军备采购的李尚福涉及舞弊,并认为李尚福被查出不当贪腐行为。

李尚福消失另有内情?传他和其他将领“不听话”

从《解放军报》接连批判文章,将问题清单变为“履职清单”及《淨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分析火箭军高层及李尚福涉及舞弊等不当行为。(取自解放军报)

此外,共青团系统《北京青年报》旗下的微信公众号“观海解局”曾于9月21日发表《原装备发展部部长李尚福》一文,指涉李尚福于担任装备发展部部长及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主任等期间,涉及装备系统方面的腐败。

而此前中共“全军武器装备采购信息网”曾于7月底日发佈消息指出,中共中央军委会装备发展部发出公告,要求徵集“全军装备采购招标评审专家违规违纪线索”,要蒐集自2017年10月以来采购违规违纪问题的线索,范围包括操守缺失、拉帮结派、以专谋私、泄密及监管缺失等,而此一时间点正是李尚福执掌装备发展部的时期,也被认为中共中央为了掌握李尚福不当行为,早就著手准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