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政府关门倒数 共和党提交换条件 周五拟闯关
www.wforum.com | 2023-09-28 00:28:05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众院共和党27日表示,不考虑参院两党送来的临时预算法案,让联邦政府本周末停摆看似愈来愈可能;共和党建议用加强边界安全,来交换临时预算法案通过,让政府不关门,众院议长麦卡锡声称29日可对此投票。

拜登总统回应政府可能关门一事称“政治没什么是不可避免的”,要是他知道如何能让政府不关门,早就做了。

华盛顿邮报报道,鉴于国会陷入僵局,白宫预算管理局(OMB)27日向联邦机构表示,准备向所辖员工通知官方资金现况,员工是不是要放无薪假,但确切时间还不清楚。

知情人士称,整个政府高层已在讨论谁该放无薪假,而谁又该不拿薪水继续上班。

麦卡锡在闭门会议上表示,依参院送来的当前开支法案模样,他不打算送院会审理。

参、众两院看来没打算举办会谈,形塑都可接受的短期开支法案,反而是各自通过法案,再挑战对方是接受还是拒绝。

麦卡锡本周在私下会议上表示,可以拿参院的短期开支法案,除掉众院共和党人反对的条款如紧急援助乌克兰、国内天灾灾民,再把众院通过的边界安全法案塞进去,掷回给参院。

此外,麦卡锡与其盟友继续鼓励众院共和党人通过称为“持续拨款决议案”(continuing resolution)的短期开支法案,法案中纳入给边界安全注资,向参院释出不屈服的信息。

美政府关门倒数 共和党提交换条件 周五拟闯关

共和党众院议长麦卡锡最后关头斡旋,要求白宫提出处理非法移民的对策作为条件,避免联邦政府在30日关门。(美联社)

事实上,该决议案将为期多久仍悬而未决,但大致样貌依循麦卡锡一派与右派“自由党团”(Freedom Caucus)敲定的协议,也就是把大多数联邦政府机构的开支减少约8%,唯有军费及退伍军人经费不动。

参、众两院僵局显然让参院共和党人都很失望;参院共和党领袖康麦诺表示,有一点很重要、该铭记的是,假如政府关门,共和党说很关心边界、希望改善边界,但边界巡逻部队、移民暨海关执法局干员就得没薪津执勤;参院共和党团副主席卡皮托(Shelley Moore Capito)表示,8月民调指出,77%的国人不认为政府该关门,他自己列居其中。

国会山庄报(The Hill)报道,拜登总统在旧金山表示,自己不认为政治有什么是不可避免的事,当前要做什么才能确保政府不关门,他不知道,要知道他早做了。

拜登到旧金山与“科学及科技顾问委员会”(Council of Advisors on Science and Technology)开会,会议伊始还呼吁众院共和党人有所行动,避免政府关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大转向!欧盟拟对俄“出手”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