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还要升级?美汽车工会威胁本周五扩大罢工规模
www.wforum.com | 2023-09-28 00:22:13  华尔街见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零部件供应或将再受打击。

全美汽车大罢工已经进行将近两周,UAW(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表示,如果和底特律三大汽车制造商的谈判未取得重大进展,将于本周五扩大罢工范围。

上周五,因谈判未达成,UAW已经将罢工范围扩大至三家公司旗下的3个装配厂以及通用、Stellantis旗下的38个零部件配送中心。

因UAW与福特的合同谈判有所进展,对其罢工目前仅限于一家工厂。

罢工开始时,三家车企各有1家工厂参与,占北美汽车产量的9%,三家公司合计解雇3000人左右。

目前,罢工的影响主要波及到零部件供应和工厂人力方面。

UAW在20个州的零部件工厂举行罢工,Stellantis表示对“选择不尊重我们的客户”感到失望,表示已经制定应急计划来满足市场需求。

通用汽车和Stellantis计划调派白领员工到零部件中心,以继续向经销商提供用于保养和维修的零部件。通用汽车在2019年一次为期40天的罢工中也采用了这个策略,以保证零部件供应。

通用汽车发言人表示:

“我们针对各种情况制定了应急计划,我们正在评估是否以及何时实施这些计划。”

据悉,在罢工开始前,Stellantis已经租用了一个费公会仓库用来储存2500种不同类型的30天库存。但该仓库目前也处于罢工状态。

关键零部件的供应更是岌岌可危。比如火花塞、机油滤清器这类日常维护部件以及维修工作中一些不常见的部件,这些部件供应不足可能会迅速扰乱经销商的服务部门,导致客户等待周期更长并取消预约。

此外,供应商表示,罢工将可能导致3000多名工人被解雇。上周,通用汽车闲置了堪萨斯州的一家工厂,导致2000 人被临时裁员;Stellantis已经解雇了俄亥俄州和印第安纳州三个零部件工厂的约370名员工。

这周,Stellantis又暂时解雇了俄亥俄州托莱多吉普车工厂下受UAW罢工影响的一家机械加工工厂的68名工人,并表示在印第安纳州科科莫一家工厂的另300名工人也可能受到影响。

通用汽车还在早些时候表示,由于罢工,被解雇的工人将没有资格获得通常可以获得的补充失业救济金。

但从消费者角度来说,罢工的影响尚不明显。因为罢工的三个工厂主要生产吉普SUV、中型雪佛兰皮卡、福特野马SUV和其他车型,产量仅占北美总产量的10%左右。此外,每家汽车制造商在经销商处或运输途中都有价值几周的库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大转向!欧盟拟对俄“出手”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