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71天大逆转 逃亡美兵遭朝鲜驱逐送中 已返回美国
www.wforum.com | 2023-09-28 00:03:50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7 月18日擅自越过南朝鲜边界进入朝鲜的驻韩美国陆军二等兵金恩(Travis King),在瑞典居间协调下,27日被朝鲜当局释放、交给驻中国的美方官员,并已被送到美国驻韩国的军事基地,国务院表示金恩预计27日返回美国。

瑞典协调 交美驻中官员

金恩被朝鲜羁押共71天,时间算是非常短,朝鲜也未如外界先前臆测用金恩来做政治宣传,或作为讨价还价的筹码。

美中、朝鲜 罕见互动

路透报道,目前有关金恩获释的外交斡旋细节仍很少,但却明显是美国、朝鲜和中国之间合作的罕例。

朝鲜官方媒体朝中社27日报道,23岁的金恩承认非法入境,因此决定将其驱逐出境。

美方官方同日表示,金恩已被送至在韩国的美军基地。

华尔街日报报道,美方官员说,美国国家安全顾问苏利文(Jake Sullivan)9月稍早在马尔它与中国外交部长王毅会面时,曾谈到金恩的问题。

美方官员感谢中国在促成金恩获释一事发挥作用,但强调北京并未居间协调金恩获释;美国也没有为了让金恩获释而向朝鲜提供任何让步。

71天大逆转 逃亡美兵遭朝鲜驱逐送中 已返回美国

金恩返美后将先送往德州圣安东尼奥市的布鲁克陆军医疗中心,暂时隔离。(美联社)

美大使在辽宁见到金恩 

路透报道,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米勒说,金恩在与朝鲜一江之隔的辽宁省丹东市与美国驻中国大使伯恩斯会面后,搭机飞往沈阳,然后前往韩国乌山空军基地。

华尔街日报报道,金恩在进入朝鲜前,因在韩国对人施暴,面临纪律处分可能被开除,在依伤害罪拘押七周后,7月17日他原本应该搭机返美继续接受惩戒,却离奇的在仁川国际机场从登机门逃逸,翌日参加两韩边界观光团,趁机进入朝鲜。

华尔街日报说,金恩闯入朝鲜后,为美国带来外交难题;美国曾透过多种管道试图与没有正式外交关係的平壤接触谈判,均未成功。

报道指出,美方官员说,几周前透过代理美国在朝鲜外交事务的瑞典,拜登政府获悉平壤有意释放金恩。

瑞典官员最近几天抵达朝鲜确保金恩获释,并协助金恩搭机送往中国,移交给美国驻北京大使馆外交官。

韩国世宗研究所朝鲜研究中心主任郑成长说,朝鲜显然认为不值得留下金恩,因为要提供食物、住宿、警卫和翻译,而他无法提供美国军事情报。

华尔街日报报道,过去朝鲜若要释放遭其拘留的美国人,经常将人送往中国。

2013年,美国游客纽曼前往朝鲜旅游被拘留,签了认罪书承认他在韩战期间犯下战争罪行,随后获释并被驱逐到中国。

2009年因非法入境在朝鲜被捕的美籍传教士朴东勳也是认罪后获释,搭机从平壤飞往北京,然后再回美国。

金恩将送德州暂隔离

美国官员拒绝透露金恩未来是否会面临军法审判或给予其他惩罚,官员表示,“我们现在关注的重点是金恩的健康,并确保他在与家人团聚之前,获得所有适当的支持。”金恩返美后将先送往德州圣安东尼奥市的布鲁克陆军医疗中心暂时隔离。

美国大兵金恩母亲Claudine Gates在威斯康辛州的住家。(美联社)

美国大兵金恩母亲Claudine Gates在威斯康星州的住家。(美联社)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大转向!欧盟拟对俄“出手”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