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iPhone 15 Pro跟华为谁最烫?实测飙上恐怖温度
www.wforum.com | 2023-09-27 21:23:37  中时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款iPhone 15系列在全球热卖,与大陆华为旗舰机Mate 60系列,拚买气也尬性能,但美中王牌旗舰机性能逼到极限都出现发烫情形。

网络上评测iPhone 15 Pro Max玩游戏飙上摄氏48度,由于采用台积电3奈米芯片,有专家惊呼“完蛋了”,台积电要赶快厘清哪个环节出问题,以免重蹈三星挫败的覆辙。

iPhone 15系列上市,不少果粉疯抢换机,经过许多YouTuber评测结果纷纷曝光,有大陆评论家发现运行《原神》游戏30分钟,iPhone 15 Pro Max就达到摄氏48度,因其机身过热,被外界封为“火龙果”。

还有3C达人苹果爹用i15 Pro Max选在大热天到顶楼录影实测,过了大约16分钟,就发生严重过热,录影画面频频卡顿情形,为避免机身烧坏,只好决定暂停录影。

财经名嘴黄世聪在《关键时刻》节目中表示,万众瞩目的iPhone 15 Pro搭载苹果A17 Pro 芯片,采用台积电3奈米制程打造,如果手机过热,甚至高达摄氏48度,问题就很严重。

为了解机身过热情况,有人拆解后,发现iPhone 15 Pro Max散热板面积较上一代来得小,这样好像容易导致温度飙升。

黄世聪说,i15 Pro Max过热除了台湾、大陆实测主反应,美国果粉也投书苹果官网直指i15 Pro Max“太烫了”,连国外专业媒体也报道Pro Max遇到严重过热问题。

虽然目前还不知苹果新机发烧原因,但若问题无法解决,对iPhon销售和台积电可能会造成相当大的压力。

iPhone 15 Pro跟华为谁最烫?实测飙上恐怖温度

苹果、华为王牌旗舰机都出现过热情形。(路透)

无独有偶,华为Mate 60 Pro内建自家研发麒麟9000S芯片,采用大陆7奈米制程生产,也烫成“火麒麟”,有苦主拿冰块来冰镇。

还有网友说,下载APP会持续发热,都不敢边充电边玩,感觉像暖手宝;更有人吐槽,人脸办识不及苹果精确,只能用指纹解锁。

黄世聪指出,华为新机问题也很多,直指遭外界诟病核心就是发烫,华为用7奈米芯片,就像引擎没那么好硬要催油门,出现过热也不意外。

黄世聪强调,iPhone 15 Pro系列芯片由台积电代工,发生过热问题很严重,韩媒引述一些业内人士说法称,这代表台积电的生产过程可能有问题,事实上,台积电能独吃苹果大单,原因在于之前三星代工iPhone 6S芯片翻车,不仅机身非常烫、而且性能不如人,他建议台积电要赶快厘清哪个环节出问题,以免重蹈三星挫败的覆辙。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