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最新研究:新冠口服药恐加速病毒演化为新变种
www.wforum.com | 2023-09-25 20:34:07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国《卫报》报道,“自然”(Nature)期刊最新研究警示,新冠肺炎口服药物“Molnupiravir”恐导致病毒突变,加速病毒演化为新变种病毒。

  全球第一个抗新冠病毒的口服药物,由默沙东药厂研发出来的口服抗病毒药物“Molnupiravir”,商品名为“Lagevrio”,其运作机制是藉由造成错误突变来消灭病毒本身。然而,研究员最新发现,服用药物后,病毒有机会从突变中存活,发展成不同变体传染给其他人。

  目前没有证据显示Molnupiravir发展出更危险的新冠病毒变体,可是科学家表示,突变会增加病毒在自然环境下的遗传多样性,从而提供更多可能演化。

  研究描述许多证据显示,Molnupiravir偶尔会导致新冠病毒高度突变,并成为可行的新冠病毒。研究利用全球资料库分析1500多万个新冠病毒基因组,自从2022年Molnupiravir上市,病毒出现标志性突变。一旦药物使病毒的遗传物质核醣核酸(RNA)产生突变,遗传密码某些位置的特定突变比例会增加。

  另外,研究发现,多数使用Molnupiravir为主的国家,诸如英国、澳洲、美国和日本,病患身上产生的新冠病毒特徵突变更为常见。

最新研究:新冠口服药恐加速病毒演化为新变种

最新研究警示,新冠肺炎口服药物“Molnupiravir”导致病毒突变恐加速新变体演化。(路透)

  研究员挑选英国国内具有标志性突变的大量病毒样本,发现其中绝大多数来自服用Molnupiravir的病患。

  该研究对于评估Molnupiravir及其他类似机制的抗病毒药物的风险及益处至关重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刚刚发生的这件事 影响超出你的想象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