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胡锡进与纽时餐叙 传递数个重要信息
www.wforum.com | 2023-09-25 08:00:16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纽约时报北京分社社长柏凯斯24日晚与中国鹰派媒体人胡锡进有番对谈,据胡锡进的微博称,他俩聊了很多台湾问题。胡称,美台不要逼中国使用武力解决台湾问题,否则解放军定能一举拿下台湾岛。

柏凯斯曾任纽时的香港分社社长、上海分社社长,现为北京分社社长。他的身分也很特别,他的先人与中国有段情缘,柏凯斯母亲的曾祖母的姐姐兰马利亚在1887年来到中国福州,一待37年,对当地落后的医疗和教育做出重要贡献。柏凯斯也曾赴福州寻找先人足迹。

曾经当过解放军八年兵的环球时报前总编辑胡锡进被称是中媒的大鹰派,两人24日晚就中美关係、台湾问题的对谈内容,令人关注。

据胡锡进的微博表示,他与纽约时报驻华记者柏凯斯和王月眉餐叙,互相瞭解对方对中美关係的看法。

胡锡进称,中美目前相互是什麽很难定义,但双方肯定还不是敌人,今后也不应该成为敌人,他相信很多中国人同意他的这个看法,他也相信多数美国人也不愿意中美成为真正的敌人。所以,中美形成正确、积极的互动非常重要。

他告诉柏凯斯:“美国想用『小院高牆』战略封住中国高科技发展,肯定成功不了。华为的突破只是一个例子,中国人的突破会有很多”。

胡锡进与纽时餐叙 传递数个重要信息

中国环球时报前总编胡锡进(左)与美国纽约时报北京分社社长柏凯斯(中)、纽时记者王月眉(右)餐叙并对谈。(胡锡进微博)

就台湾的事他们聊了很多。胡锡进称,他表达的看法是,美台不要逼中国使用武力解决台湾问题的选项,一旦走到战争那一步,他相信解放军能够一举拿下台湾岛,而且他不相信美军届时敢于直接军事干预。当然,军事行动之外,将出现极其複杂的局面,届时整个国际关係都将面临严峻考验。中国希望最终实现和平统一,最重要的是,美台不要把台海局势朝战争的方向逼。

胡锡进表示,两位纽约时报记者也表达了他们的看法,但是大家约定互不引用对方的观点,如果要引用,须提前将引用的内容知会对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奇袭大捷:以军击毙哈马斯准将、生擒“方块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刚刚发生的这件事 影响超出你的想象
趁逮捕令生效前逃离美国 美女工程师飙车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