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曝北戴河会议多细节!习被元老们斥责 很沮丧...
www.wforum.com | 2023-09-05 07:42:50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曝北戴河会议多细节!习被元老们斥责 很沮丧...

消息人士称,在今年的北戴河会议聚会上,一群退休党内元老以前所未有的方式斥责习近平。习近平后来向他最亲密的助手表达他的沮丧。(欧新社)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不会出席即将在印度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高峰会。日经新闻分析报道指出,这是反映中国国内政治经济出现动盪迹象已久的现象。一个前兆似乎是今年夏天的北戴河会议,这是一年一度的共党现任和退休领导人在河北省北戴河海滨度假胜地举行的聚会,当时习近平曾遭党员元老的斥责。

日经高级特派和社论作家Katsuji Nakazawa撰文指出,北戴河会议的非正式讨论从未正式披露,但今年闭门会谈的细节已经开始浮出水面。这次秘密会议与习近平2012年就任中共总书记以来举行的前10次北戴河会议截然不同。

消息人士称,在今年的聚会上,一群退休党内元老以前所未有的方式斥责习近平。根据收集到的信息,习近平后来向他最亲密的助手表达了他的沮丧。

这次北戴河会议是在没有党内最知名元老出席的情况下举行。前国家主席江泽民于去年11月去世,而习近平的前任、现年80岁的胡锦涛自去年10月在党的全国代表大会上被毫不客气地护送出人民大会堂以来,很少露面。

今天的中国并不是最好的状态。经济正以自20世纪70年代末改革开放以来从未见过的方式衰退。房地产行业一片混乱,主要开发商恆大集团的困境就是一个例证。青年失业率恶化到了今年夏天中国当局停止发布数据的程度。

此外,外交部长秦刚因不明原因被免职,外界对外交部长的怀疑仍在继续。这场动盪让许多在中国经济崛起期间领导共产党的元老们感到担忧。

消息人士称,北戴河之前,党内元老们召开自己的会议,总结自己的意见,然后传达给了习近平。随后,只有几位长老前往北戴河,向现任领导人传达他们的共识。消息人士称,与包括习近平在内的现任领导人的面对面会晤是在一天内举行。

元老传递的信息的主旨是,如果政治、经济和社会动盪持续下去而不采取任何有效的应对措施,共党可能会失去民众支持,对统治构成威胁。

长老们指出,不能再有更多的混乱了。这些元老的核心人物是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他是已故前国家主席江泽民最亲密的助手之一。现年84岁的曾庆红在党内仍然具有影响力,并拥有广泛的人脉网络。

发泄不满 怪罪前三任领导人

习近平在受到元老出乎意料的严厉批评后,与他提拔到要职的亲密助手挤在一起。根据已经开始流出的信息,习近平发泄自己的不满,并将矛头卸责指向了他的三位前任领袖邓小平、江泽民和胡锦涛。

据信习近平曾说过:前三位领导人留下的所有问题都落在我的肩上;过去十年我一直在解决这些问题,但仍然没有解决。我有责任吗?

不参加G20高峰会 避免丢面子

习近平决定放弃即将在印度举行的二十国集团峰会,很可能是为了避免丢面子。核心人士可能得出的结论是,负责中国经济的总理李强前往印度G20高峰解决这些问题。另一种看法是,习近平没有出席论坛,因为有人担心他可能会被直接问到有关中国经济表现不佳的问题。

习近平缺席G20的另一个重要因素是,陷入僵局的中美关係似乎无法取得突破。由于美国和中国都无法在重要经济问题上做出重大让步,习近平很难证明与美国总统拜登进行友好会晤是合理的。

在目前情况下,尚不清楚习近平能否于11月前往美国参加在旧金山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论坛,如果他缺席这次聚会将会引发更多危险信号。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