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为节省路程 两名工人挖断“明长城”
www.wforum.com | 2023-09-04 18:25:05  北京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位于山西省右玉县境内的一段明朝“三十二长城”日前被挖断,对明长城的完整性和文物安全造成了不可逆的破坏。该消息登上了百度热搜榜。

为节省路程 两名工人挖断“明长城”

 资料照片:文化遗产部门测量长城的区段

  据《北京日报》客户端9月4日报道,右玉县公安局8月24日下午4时左右接到报警称杨千河乡境内的三十二长城被人挖开一个缺口。

  经现场痕迹勘验,初步判定古长城是被大型机械开挖而损毁。随后,在邻县和林格尔县境内发现一台挖掘机和一男一女,经现场询问,古长城正是被二人挖断。

  该二人表示,他们在三十二长城附近施工时,为了节省路程,用挖掘机将古长城原有豁口开挖成一个大缺口,以方便挖掘机从该缺口处通行。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此事引发网民热议。

  有网民表示,这二人挖断长城有责任,但是当地文物保护部门也有不可推卸、保护文物不力的责任。

  有网民说:“保护文物周围有没有明显标识?如果有,这几个人全责,如果没有标志物,那当地文旅部门或者相关文物保护单位也要负责。”

  网民“酒多情深666”表示,三十二长城不是人们心里想的北京那种长城:“我是当地人,这长城给谁站在面前,我不告诉你这是长城,你都不会认为是长城,早被土埋了,周围也没有保护,没有标识。现在能看见的,只有烽火台了。不是你们心里想的北京那种长城。看起来像土梁子,牛羊天天从上面过。”

  “拉登二哥”也表示:“确实应该加标识,最好再用简易围栏围上。”

  但也有网民认为:“边上有烽火台,而且墙体是方砖垒成的,这就可以说明不是自然形成,而且年代久远,且不是一般建筑,普通建筑不可能有烽火台。”

  公开资料显示,三十二长城是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位于山西省右玉县右卫镇西南大约十公里的桦林山上,因其边上的三十二村得名。三十二村又得名于明长城进入右玉境内的第三十二个敌楼,是明长城的一段,现存较完整的边墙和烽火台。

  三十二长城纵贯桦林山,依山势而筑,是山西明长城遗址中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