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房市冷、买家少 正是购房好时机?
www.wforum.com | 2023-09-03 17:23:24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纽约长岛的房屋交易量变化不大,华人买家一直很多。(美联社)

纽约万荣地产公司(Winzone Realty)总裁潘小峰说,有人估计联准会(Fed)今年11月还要加息,“这个预期对市场影响很大”。他估计,有了这个预期,今年的房市不会好转,预计到明年4、5月间才能恢复。他表示,因为有升息预期,因此买家减少,因此“现在正是购买房产的好时机”。买家可以和卖家讲价,可以低价买到好房子。

成交下降 房价却有增长

潘小峰说,自从2022年3月联准会加息以来,纽约市的房地产市场逐渐走低,主要是贷款利率升高,贷款买房者多呈观望态度。他说,不久前刚刚做完一个房产过户,其抵押贷款利率已经上升到8.75%。“现在放贷利率的确很高”。

他说,联准会决定联邦基准利率,贷款银行发出的贷款利率要在这个利率基础上再加3个百分点。例如,如果基准利率是3%,贷款利率就是6%。他说,万荣地产是纽约市皇后区最大的地产经纪公司,现有地产经纪1400多人。人数虽多,但整个公司的“业务量很小”。他说,交易成功多是现金买房,不需要贷款,故买家不关心联准会是否升息。

美国地产经纪协会公布的数字显示,升息以来地产交易量下降了。他举例说,今年第二季度的数字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的过户量比去年下降39%,签约率下降16%。合作公寓(Co-op)和共有公寓(Condo)过户量也下降30%。

他说,由于地产交易量的减少,地产经纪之间的竞争也增加了。有的地产经纪经常在微信群里发布消息说,又卖掉一栋房子。“他们也许有成功的案例,但也可能是广告”。总的来看,房屋成交量下降了,但出现地区不平衡的现象。例如,纽约长岛的房屋交易量变化不大,主要是因为许多华人购买长岛的房产。

联准会继续加息对人们的购房意愿产生了负面影响。他说,由于加息,他周围的人对地产投资都不太积极,除非是地段、房价特别好,不然就不出手。他公司里有几位地产经纪业务比较多,主要是他们做银行拍卖屋,价格低很多,故每天“他们的电话响个不停”。

联准会升息 贷款严查

自从联准会升息以后,贷款利率提高对纽约市的房价影响不大。地产经纪协会的数据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的房价仅仅下降2%。同时,纽约市皇后区的待售房屋数量也下降了四分之一,卖家发现市场不好也不卖了。若是有人急于搬家,非卖不可,房屋才能进入市场。

潘小峰说,由于联准会的升息,贷款银行对贷款申请检查得比较严格。他举例说,有的买家贷款申请批下来了,但是在过户前却告知借款人要重新检查一下他的收入,重查后发现有问题就收回批准书。银行也担心,如果联准会继续升息,这些贷款的利率相对太低,银行就亏了。

目前,贷款银行对买家的资金来源检查得比较严格。例如,一些华人的购房款来自国外。如果银行帐户的钱来自国外,银行就要求寄钱者提供公证书,说明这个钱不是借的,而是送的。“如果是爷爷寄给孙子的钱,爷爷就要出个证明”。

他说,他的亲戚两个月前用现金在纽约小颈买了一套住房。因为他的亲戚在公司上班,工资每月打进帐户,银行能够看得到,就不要出资证明。但是,有的华人手里有许多现金,但说不清来源,不能存进银行,也不能用来买房。

由于利率不断上升,贷款银行会劝说买家使用浮动利率。“银行会告诉买家,采用浮动利率有许多好处”。若是买家一两年后觉得不合适,可以重新贷款,借固定利率贷款。他说,许多买家都希望借到固定利率贷款,不过利率会高一些。贷款利率高一点,银行也会多一点保证。

多种因素 人们远离房市

纽约苏富比国际地产(Sotheby’s International Realty)资深经纪David许专做曼哈顿的房地产。他说,自从联准会(Fed)在17个月前开始加息后,对曼哈顿的房地产影响很大,“我的业务受到了影响,客人也减少了很多。”他说,曼哈顿的房市发生了下面一些变化。

买家减少了。过去,人们会根据自身的收入变化调整住房规格。例如,若是收入增加了,人们就会把小房子换成大房子,反之亦然。换大房一般也需要贷款。现在他们看到贷款利率翻了一倍,就会停止换房,因此房屋销售额下降,成交额下降20%至30%。

卖家惜售了。他说,卖家也想多卖钱。当他们看到房市低迷、房子不能卖个好价钱时,也不愿意现在卖房。因此,曼哈顿的房价仍然不变,甚至微微上升,但待售房屋下降20%至30%,库存下降40%。

贷款利率增加了。联准会加息是因为出现了严重的通货膨胀。经过11次的加息,现在的通膨率降到3%,但是还未达到联准会2%的目标。联准会可能还要加息。联准会这轮加息前,30年房贷的利率是3%,现在同样期限的房贷利率是6%,房贷利率增加了1倍。

现金买房的案例增多了。一个新楼开发商告诉他,该新楼共有60套房子,用贷款购买的只有十来套,其余的房子全部是现金购买。他说,由于联准会不停地升息,美元加速回流,一些公司和个人持有大量现金,开始买房,因此现在买房的主要是这些人。而需要贷款买房的人在观望,等待时机。“他们希望等联准会降息后再买”。因此,现在现金持有者比较吃香。

外汇管制 中国买家大减

David许说,许多中国富豪对曼哈顿的高级公寓感兴趣,都想拥有这里的豪华公寓。他们出手也比较快。中国客户与其他国家客户不同的是,现在看房买房的都是超高净值人群。不过,疫情发生后,中国政府加紧了对外汇的管制,许多中国人在国内有钱,但钱弄不出来。“疫情过后,他的中国客人减少了很多”。

去年底,他帮助一位中国华人购买中央公园南端的一栋新大楼的一个平层,共花费2700万美元,买家用现金购买。他透露,这名买家在中国拥有上市公司,钱已经转到国外。楼层买下后,他花费200万元进行装修,到现在也没有住人。

许多中国富豪对曼哈顿的高级公寓感兴趣,出手很快。(Getty Images)

许多中国富豪对曼哈顿的高级公寓感兴趣,出手很快。(Getty Images)

最近,他带两名中国富豪在曼哈顿看房,该公寓楼是中央公园南端那栋最细长的摩天大楼,位置在第76楼,是双层复式4居4.5卫的房子。开发商的要价是5500万元,但他们没立即买,而是要考虑。“听说他们在纽约市有好几处房产”。

他说,由于中国经济不好,公司运营很难,许多中国富人开始向外转移资产,目的地是新加坡、欧洲、开曼群岛等。许多人为了资产配置合理,也会选择买房。他说,他们公司在世界许多国家设有分公司,公司内部有一个客户转介机制,他也做了转介。“客人想在新加坡买房,我就推荐新加坡的同事提供服务”。

他推测今年下半年曼哈顿的房市会好起来。他的根据是“曼哈顿的房租涨得太猛”。疫情期间,许多曼哈顿人搬出纽约市,但是现在又搬回来了,现在房屋的入住率很高。他说,曼哈顿的房屋租金平均值已经到达每月5000元,超过了一直领先的旧金山的房租。

例如,曼哈顿SOHO的一个两居室,每月租金要价1万多元,刚刚放上网就有人租了。“我们这些业内人士都感到房租高得有点离谱”。他分析,这主要是曼哈顿有几家高科技公司,也就是FAANG,即Facebook、Amazon、Apple、Netflix和Google几家大型科技公司。这些公司今年增聘人手,而且年薪都有十几万,付得起这个房租。

曼哈顿SOHO商圈人气旺,该地区的房租也高得令人咋舌。(本报档案照)

曼哈顿SOHO商圈人气旺,该地区的房租也高得令人咋舌。(本报档案照)

特殊地产 投资颇有成效

美国汇盛金融公司(Horizon Financial)首席经济学家陈凯丰博士透露,他的投资主要在美国医疗行业及医疗地产产业。医疗行业当前的趋势“零售化”,即逐渐远离医院作为枢纽的模式,转为走出医院进入社区的模式。独立诊室、紧急护理中心和影像诊断中心等在零售化医疗地产中将会激增。

与此同时,与住院康复类病人相比,非住院型类的营业收入最近显现了突破性的动力,住院设施垄断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因此,专注服务非住院型类医疗物业,处于产业链上端,符合当前市场趋势,正好解决刚性需求。

国宝银行董事长孙启诚表示,华人有节俭的传统,人人都有存款,多数华人都有房产,度过这个困难时期没问题。至于能不能买房,要看是否存在机会。他说,如果房价已下来,且位置很好,可贷款买下。买下以后,等到利率下降时,可以重新贷款,把房贷的利率再降下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大转向!欧盟拟对俄“出手”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