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最新民调:川普支持率再攀高
www.wforum.com | 2023-09-03 15:51:37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尔街日报民调显示,前总统川普争取共和党提名参选总统的领先优势扩大。(美联社)

华尔街日报民调显示,前总统川普争取共和党提名参选总统的领先优势扩大。(美联社)

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最新民调显示,前总统川普(Donald Trump)争取共和党提名参选总统的领先优势扩大,党内初选选民普遍认为川普的4起刑事起 诉缺乏正当性,近半数坦言这激起他们群起支持川普。

根据华尔街日报民调,川普获59%党内初选选民列为首选,比该报今年4月的民调结果高出11个百分点,领先其头号劲敌、佛州州长德桑提斯(Ron DeSantis)的幅度几乎翻了一倍,大幅领先近46个百分点,显示共和党内的总统提名大战已从过去的双人对决,演变成如今一面倒的局面。

德桑提斯在此次民调获得13%支持率,仅仅领先其他参选人,其余参选人支持率连双位数都搆不着。

这份民调凸显了2024年总统大选共和党初选选情的一大显著特征,也就是过去可能击沉参选人的刑事起诉,如今只会强化领先者的优势。

当民调问及川普面临的4起刑事起诉时,超过60%共和党初选选民认为,每一起起诉都是出于政治动机、缺乏正当性。

约有78%选民表示,川普在2020年总统大选选后的行为,是为确保选举结果正确的合法行为;只有16%选民认为,川普曾试图非法阻挡国会认证他败选的结果。

约有48%受访选民表示,这些刑事起诉令他们更倾向支持川普进军2024年总统大选,16%则称这些刑事起诉使得他们不太可能支持川普再次角逐白宫大位。

这次民调也发现,在2024年总统大选假设性的再次对阵中,川普和现任总统拜登(Joe Biden)在整体选民的支持度可谓势均力敌,川普的支持率约为40%、拜登则为39%,而选民对于第三方候选人则兴致缺缺,可能参选的绿党(Green Party)及自由党(Libertarian Party)候选人合计支持率仅约3%,另有17%的选民尚未决定投票给谁。

若排除其他候选人,仅留川普与拜登一较高下,两人则以各46%的支持率打成平手,另有8%的选民尚未决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