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雷蒙多:中国经济放缓毋庸置疑,这行业最危险…
www.wforum.com | 2023-09-03 15:49:53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商务部长雷蒙多。(美联社)

商务部长雷蒙多在今天播出的访谈中表示,中国经济正在放缓,“这是无庸置疑的”,并表示中国房地产业面临“真正重大挑战”。

路透报道,中国正努力解决经济放缓的问题,全球巿场为之不安,而中国房地产开发商碧桂园不断升高的债务危机更成为瞩目焦点。

雷蒙多(Gina Raimondo)受访时表示:“我认为(中国经济)正在放缓,这是无庸置疑的。当然,他们的房地产业面临真的、真的重大挑战。”

雷蒙多表示,更透明而且更巿场导向可以让中国经济有较佳表现。

“随着他们关起门来、法规运行上变得更专断,经济也面临着相当的挑战性。”

举世两大经济体曾是对方最大贸易伙伴,但是华府现在对邻国加拿大和墨西哥的贸易额更高,北京对东南亚也有相同情况。

近日访问中国的雷蒙多曾经表示,美国企业强烈希望搞好美中关系,尽管中国已采取部分积极行动,她呼吁中方言行一致。

雷蒙多告诉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政论节目“面对全国”(Face the Nation):“中国正在让情况更艰难…我向中国明确表示,美国企业正逐渐失去耐心,它们需要可以预测而且公平竞争的环境,那是它们应得的。希望中国注意这项消息,让我们的商业关系可以稳定增长。”

雷蒙多表示,美国公司面临包括无法解释的巨额罚款、针对企业进行突击搜查、反间谍法修正等新挑战。

她告诉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我在与中方对口的所有谈话中都非常明确、直接而且坚定地表示。我直言不讳,完全没有粉饰太平。”雷蒙多还表示,她向中国官员提出,自己的电子邮件于8月下旬出访北京前夕遭到黑客入侵。

“他们表示,他们不知道此事,还说那并非故意为之。但是我认为我把事情摊开来讲很重要,让他们知道、让他们知道搞那种动作,会难以创建信赖。”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大转向!欧盟拟对俄“出手”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