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俄罗斯上映“大内宣”俄乌战电影 票房惨不忍睹
www.wforum.com | 2023-09-03 14:34:59  联合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的俄乌战大内宣电影票房惨淡,斥资上亿仅进账千万,各地反映上片影厅小猫两三只。

英国卫报报道,电影《证人》(The Witness,暂译)是俄国首部关于俄国入侵乌克兰的剧情长片,斥资2亿卢布(约台币6千万)制作,没想到从8月17日首映以来超过两周,总进账不到1400万卢布(台币约450万),票房惨不忍睹。

俄罗斯上映“大内宣”俄乌战电影 票房惨不忍睹

《证人》是一部由俄罗斯政府支持的电影,于2023年8月17日在俄罗斯首次上映,是有关俄罗斯军事行动在乌克兰的首部全国上映的长片电影。该电影将乌克兰军队描绘成暴力的新纳粹分子,他们折磨和杀害自己的人民。(图:美联社)

《证人》讲述因俄乌战争受困基辅的比利时小提琴家柯翰,亲眼目睹“乌克兰民族主义者犯下不人道且血腥的罪行和挑衅行为”。

作为这场冲突的证人,柯翰决定向世界揭发“真相”。片中甚至有一名乌克兰指挥官随身携带希特勒(Adolf Hitler)自传《我的奋斗》(Mein Kampf)。

长达两小时的电影充斥克林姆宫合理化入侵乌克兰的谎言,包括俄国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在挥兵前夕疾呼要“去纳粹化”,极力将乌克兰抹黑成遭到渗透的“纳粹国家”。

先前俄国呼吁国内影坛多加制作赞扬对乌行动的电影,类似《证人》的电影遂应运而生。

然而,尽管克宫加强大内宣力道,成效却有待商榷。

电影公司AR Content创意总监菲力波普(Ivan Philippov)受访谈到,“俄国大内宣无所不在,国营电视台、街头、各级学校,难怪大家不想再花钱进影院看一样的东西。”

俄罗斯上映“大内宣”俄乌战电影 票房惨不忍睹

俄罗斯莫斯科一家购物中心内的电影院大厅。俄罗斯的战争大内宣电影泛滥,俄民众对于战争也并不热衷,因而这类电影票房惨淡已成意料中是=事。(图:美联社)

另一方面,大部分俄国人对于战争多抱持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态度。据俄国独立民调机构列瓦达中心(Levada Center)指出,近4成俄国民众不主动了解乌克兰动态,仅23%“密切关注”战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大转向!欧盟拟对俄“出手”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