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驻美大使谢锋:君有咖啡我有茶 各有存在理由
www.wforum.com | 2023-09-03 14:08:57  联合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驻美大使谢锋:君有咖啡我有茶 各有存在理由

中国驻美大使谢锋当地时间2日表示,“君有咖啡我有茶,各有存在的理由”,文明差异不应成为冲突的根源,而应成为进步的动力。(图/取自中国驻美大使馆)

中国大陆驻美大使谢锋近日出席第21届华盛顿中国文化节致词时表示,中美都是多个民族并存、多种文化融合的国家。他说,“君有咖啡我有茶”,各有存在的理由,文明差异不应成为冲突的根源,而应成为进步的动力。

据中国驻美大使馆官网消息指出,谢锋在致词中称,华盛顿中国文化节已经走过20个春秋,成为一年一度的文化盛事,为美国民众读懂中国打开了窗口,为两国人民相知相亲架设了桥梁。

谢锋指出,中华文明是连续的,是世上唯一绵延5,000多年未曾中断的文明;中华文明是创新的,始终在继承中不断发展、处变中不断升华;中华文明是统一的,崇尚团结统一是福、分裂动荡是祸,台湾是中国的台湾,两岸同胞血脉相连;中华文明是包容的,借鉴吸收一切人类优秀文明成果;中华文明是和平的,2,000年前修筑的长城是防御性的,1,000年前开辟丝绸之路运送的是茶叶和瓷器。

谢锋表示,中美都是多个民族并存、多种文化融合的国家,都生活着勤劳智慧勇敢、自尊自信自强的人民。500多万在美华侨华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君有咖啡我有茶,各有存在的理由”,文明差异不应成为冲突的根源,而应成为进步的动力。

谢锋重申,“阳光有七种颜色,世界也是多姿多彩的”。历史走向进步还是倒退,各国走向繁荣还是冲突,很大程度取决于如何看待和处理不同文明之间的差异。“让我们用善于发现美的眼睛、开放包容的心怀,打破交流壁垒、拉紧文化纽带,减少误解与分歧、增进理解与友谊,为中美关系发展注入更多暖流和动力”。

另,据中新网报道,包括美国总统拜登、马里兰州州长摩尔、华盛顿市长鲍泽等人分别向该活动致上贺信。

据悉,第21届华盛顿中国文化节是由华盛顿华人社区联盟、华盛顿地区同乡会联合会、中国大专院校校友会联合会等多个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主办。该活动现场设置40多个展位,透过多角度、立体化展示中华文化,包括中国特色美食、书法、画脸谱、捏面人等活动。

(3)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大转向!欧盟拟对俄“出手”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