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为了5镑损失50万!留学生被同学举报痛失学位证
www.wforum.com | 2023-09-03 12:57:08  英伦大叔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相信很多留学生都曾思考过,出国留学投入巨大,若有机会赚取额外零花钱是何等诱人。然而,最近发生了一件事让人震惊的事,让不少人意识到,在国外,金钱并非轻而易得,甚至一点小失误可能导致签证被撤销,最后可能连学位证书也拿不到。

华人美甲店老板被举报?

爱刷小红书的小伙伴们,可能最近刷到过这么一条帖子——“英国美甲被举报了!”

这位博主是曼城一家美甲店的老板,她表示自己收到了HMRC发来的调查信,要查她的生意收入报税以及是否有为员工交税的问题。

为了5镑损失50万!留学生被同学举报痛失学位证

在这里先简单科普一下什么是HMRC。HMRC全称是His Majesty's Revenue and Customs,英国税务和海关总署,主要职责包括征税,进口管制等一系列和税收以及进出口相关的事宜。

虽然不知道被谁举报了,但好就好在,这位博主平时也是“身正不怕影子歪”,对于这些调查也是没在怕的。她果断向HMRC提供了银行流水等一些材料,后来也就没有受到任何处罚。

许多人会好奇,明明都是正经生意,为什么无端端会被调查呢?

其实HMRC来调查的原因无非就是两个,第一,如果你的生意是以注册公司的形式进行的,那么该生意是否有在为员工报税,公司是否按时缴纳企业所得税和增值税等;第二,如果你的生意是以自雇的形式进行的,那你是否有按时且合理申报该财年所有收入。

按理来说,好端端的不应该被突击检查,于是博主怀疑自己被人背刺了,并发现是一位同胞留学生举报了她!因为这个举报她的人以为博主也是学生签证持有者,而学生签证在英国政府明文规定下,是不可以做生意的。

为了5镑损失50万!留学生被同学举报痛失学位证

让举报人万万没想到的是,博主早在10岁左右的时候就来到了英国,拿的并不是学生签证,而她的这个美甲生意也都是合规合法的。

因此博主也想借着这个机会,发帖给同行们提个醒,尤其是自己私下做美甲生意的留英学子们,如果是学生,做这个事情本身就是违法的,一旦被人举报,学生签证都有可能被吊销,甚至还有被驱逐出境的可能。

而评论区里有一位来自格拉斯哥的小伙伴表示,自己就是做穿戴甲被同班同学给举报了,收到了HMRC发来的调查信。由于证据不足,学校虽然不会取消她的学生签证,但不会给她学位证书,最后只给了她一个学历证明。

为了5镑损失50万!留学生被同学举报痛失学位证

这也就意味着,这个同学的书白读了,钱花了却拿不到学位,所有努力全部白费。她虽然暂时没有被遣返回国的风险,但如果接下来,在现有学生签证过期之前,她找不到合法留下来的方式,也就只能灰溜溜回国。

而且她接的这两单,连5镑都没有赚到。原本想着大家都是同学,少收一点,以后也好给自己多介绍其他生意过来,没想到同学转头就把自己给举报了。小姐姐还因此抑郁了很长一段时间,一直想不通自己到底哪里得罪了对方,会招致这样的结果。

为了5镑损失50万!留学生被同学举报痛失学位证

在公寓卖饭菜也犯法?

实有很多小伙伴都和这位格拉斯哥的同学一样,特别有生意头脑,平时除了上学,也会利用课余时间去经营一些小生意,比如做做美甲,搞搞私厨,摆摆小摊,或者当代购之类的,就这样,他们自己当上了小老板。

虽然这些事情在留学圈子里已经十分常见,大家也都见怪不怪了,但其实这些行为的确是违反了学生签证规定的。

小红书上还有英区留学生会发帖请教网友,表示自己在宿舍做私厨,盒饭一份收10镑合适吗?

为了5镑损失50万!留学生被同学举报痛失学位证

对此,有一位网友的评论表示:“10镑不贵,违法倒是真的。”

为了5镑损失50万!留学生被同学举报痛失学位证

现在大家特别喜欢在网上晒一晒自己的生活,做什么事情都爱到网上发贴说一说,在给自己私厨打广告的同时还要炫耀一番,做私厨比学习更香。更有甚者,直接加上了“留学英国”以及“英国留学生如何赚钱”等一系列类似的标签,这完全就是在法律的红线边缘徘徊的节奏,如果真的被有心之人以此为证据拿去举报,真的追悔莫及。

还有一些留学生私厨,他们的价格不仅十分离谱,而且服务也不到位,卫生也没有任何保障。曾经还见过有人15镑(135元)卖一份柠檬鸡爪、14镑(126元)卖一份卤肉饭,并且贵就算了,还得上门自取......

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干这行,生意也是越来越难做,或许真的会有对此不满意的顾客或者竞争的同行去举报的风险。

其实网上真的有太多教留学生如何赚钱的“野路子”,但既然是“野路子”,必然是有风险的,需要大家考量一下,是否有实行的必要。

在这里我们提醒大家,学生签证持有者不允许创业,不允许成为公司合伙人,也不允许自雇(self-employed)。除了学生签证持有者不允许自雇,访问签证、旅游签证以及探亲签证都是不允许自雇或为某雇主带薪或无薪工作的。如果想自主创业成立公司或者自雇成为个体经营户,那么可以将学生签证转换成没有对此有限制的其他签证。

出二手也要交税么?

现在,对于留学生来说,出二手收二手已经成为了大家生活的一种常态,前段时间我们的一篇文章也分享了一些有趣的故事。

震惊全网!中国留学生二手转卖被骂疯!没想到这些东西他们也敢出售……

有不少人提问,留学生经常会在回国之前出出二手,那么这种转卖二手的行为需要交税吗?针对这个问题,政府也是给出了明确的答案的。

为了5镑损失50万!留学生被同学举报痛失学位证

事实上,如果你只是出售家中闲置的不需要的物品,出二手只是一个“一次性”的活动,并无任何盈利目的,所售物品的价格低于或等于原价,而且收到的金额不到 6,000 英镑,那么不太可能需要向HMRC缴税。

为了5镑损失50万!留学生被同学举报痛失学位证

但如果出二手物品已经成为了你的生意,一种赚钱方式,并且你经常都在从事这项活动,那么你必须和HMRC注册成为自雇人士,然后对你转售的商品纳税。

比如说个人收集了一些十分容易增值的物品,像一些绝版CD或者限定手办之类的,通过自己的收藏然后再高价转卖给他人的行为,那么这种情况是需要缴税的。或者是自己做的手工艺术品,亦或是从国内低价批发一些小商品,然后把它们放在网站上进行售卖的行为,也都是属于自雇,必须向HMRC申报。

为了5镑损失50万!留学生被同学举报痛失学位证

遵纪守法,好好学习

其实原贴评论区出现最多的声音还是在指责这些背刺同胞的人,感觉这个世界真是太可怕了,随时随地都必须提防着,不能卸下防备,人与人之间基本的信任已经荡然无存。

为了5镑损失50万!留学生被同学举报痛失学位证

还有一些小伙伴认为,可能不是英国留学生举报的博主,极有可能是同行羡慕嫉妒恨,眼红博主生意好,才昧着良心做出这种事情来。

为了5镑损失50万!留学生被同学举报痛失学位证

对于留学生来说,上学读书才是主要目标和任务,还是不要冒险打黑工或者自己做生意,没被发现那是运气好,一旦被发现,那真的是得不偿失。

不过,如果真的想赚一些零花钱,只要在合乎规定的情况下,做一些兼职是完全合法的行为。

在英国任何高等教育机构就读任何学士学位或更高学位课程的学生可以:学期内每周最多从事 20 小时的兼职工作,假期期间可以开始全职工作。关于什么时候是假期,这个每个学校的规定不一致,学生需要提前向校方打探清楚,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就读低于英国学位水平的课程的学生可以:学期期间每周从事最多 10 小时的兼职工作,假期期间可以开始全职工作,这一点同上。

写在最后

其实这次美甲店被举报的事情,确实让人感到十分不解大家出门在外都不容易,不求你雪中送炭,但也没有落井下石的必要。

其次,大家一定要知法懂法,避免在不经意间就做出一些违法行为。一定要清楚,哪些事情可以做,哪些事情不可以,切勿因小失大,毕竟眼前的蝇头小利可能随时都会招致灾祸。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大转向!欧盟拟对俄“出手”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