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近平:扩大电信、旅游、法律等领域对外开放
www.wforum.com | 2023-09-03 10:01:14  中时电子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近平:扩大电信、旅游、法律等领域对外开放

9月2日,在2023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视讯致辞表示,将打造更加开放包容的发展环境。

扩大面向全球的高标准自由贸易区网络,积极开展服务贸易和投资负面清单谈判,扩大电信、旅游、法律、职业考试等服务领域对外开放,在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以及有条件的自由贸易试验区和自由贸易港,率先对接国际高标准经贸规则。

放宽服务业市场准入,有序推进跨境服务贸易开放进程,提升服务贸易标准化水平,稳步扩大制度型开放。


延伸阅读:

第一观察|习近平主席服贸会致辞释放鲜明信号

来源:新华社

习近平:扩大电信、旅游、法律等领域对外开放

  “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5周年,中国将坚持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以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为各国开放合作提供新机遇。”

  9月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向2023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发表视频致辞,再次释放中国坚定不移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鲜明信号。

  2019年以来,习近平主席两次向服贸会致贺信、三次在服贸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发表视频致辞,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强音一以贯之。

  当前,百年变局加速演进,世界经济复苏动力不足,全球发展亟待注入新动力。

  服务业已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驱动力。中国搭建的服贸会平台,让各国在开放合作中共享发展新机遇,携手共促世界经济复苏与增长。这充分体现了将“全球服务 互惠共享”作为永久口号的深远意蕴。

  “中国愿同各国各方一道,以服务开放推动包容发展,以服务合作促进联动融通,以服务创新培育发展动能,以服务共享创造美好未来,携手推动世界经济走上持续复苏轨道。”习近平主席在本次致辞中从开放、合作、创新、共享四个方面指明了中国服务贸易发展的方向和路径。

  越是面临挑战,越要营造高水平开放的合作环境。

  “积极开展服务贸易和投资负面清单谈判”“扩大电信、旅游、法律、职业考试等服务领域对外开放”……习近平主席提出一系列开放新举措,顺应国内外服务业发展潮流趋势,不断扩大市场准入,印证中国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

  越是面临挑战,越要共创互利共赢的合作局面。

  习近平主席提出“加强同各国的发展战略和合作倡议对接,深化同共建‘一带一路’国家服务贸易和数字贸易合作,促进各类资源要素跨境流动便利化”等倡议,有助于不断做大全球服务经济“蛋糕”,培育更多经济合作增长点。

  越是面临挑战,越要激活创新发展的合作动能。

  “推动数据基础制度先行先试改革”“建设全国温室气体自愿减排交易市场”……习近平主席为服务业和服务贸易创新发展指明路径,彰显中国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鲜明主题。

  越是面临挑战,越要共享包容发展的合作成果。

  习近平主席提出,“以中国大市场机遇为世界提供新的发展动力,以高质量发展为全球提供更多更好的中国服务,增强世界人民的获得感”。中国始终坚持全球共同发展,同世界各国共享机遇,欢迎各国人民搭乘中国高质量发展的“顺风车”。

  在开放中创造机遇,在合作中破解难题。

  2019年以来,习近平主席在服贸会上宣布的中国扩大高水平开放新举措,持续落地见效、惠及各方,充分彰显中国坚定实施对外开放基本国策、始终支持经济全球化的决心和信心。

  实践已经并将继续证明:服务业开放合作正日益成为全球发展的重要力量,中国高质量发展将为世界经济持续注入强大动力。坚持以务实举措共促开放合作,必将创造更多互利共赢新机遇,开创世界更加美好繁荣的未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大转向!欧盟拟对俄“出手”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