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数千水军脸书帐号被删 中共影响力行动破产
www.wforum.com | 2023-09-03 08:19:30  上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数千水军脸书帐号被删 中共影响力行动破产

Meta在最新季度安全报告中表示,一些帐号自2018年以来就活跃至今,他们发现部分可疑帐户与中国执法部门有关。(美联社)

社交媒体脸书和IG母公司Meta在8月29日宣布,已经删除了中国网路“垃圾伪装”行动中超过7700个脸书帐号和15个IG帐号。该行动试图以某种隐秘方式讚扬中国当局,同时批评西方外交政策。 

“垃圾伪装”(Spamouflage)是“垃圾邮件”(spam)和“伪装”(camouflage)的合写。Meta全球威胁情报事务组长尼莫(Ben Nimmo)说,这是当前所知的全球最广且最隐密的跨平台影响力行动(influence operations),至少涉及五十项服务,但它不是很成功。 

该网路行动的典型做法就是张贴讚扬中国包括新疆地区政策的内容,指责美欧国家及对北京当局不满的异议人士、记者评论等。 

Meta在最新季度安全报告中表示,一些帐号自2018年以来就活跃至今,他们发现部分可疑帐户与中国执法部门有关。其目标主要针对台湾、美国、澳大利亚、英国、日本等全球中文受众。 

此外,Meta还记录到,这些假帐号群体的操作者遍佈中国各地,但共用数字基础设施。其行动表明他们有每日工作时间表,是轮班模式运作。有些手法与2019年被披露的俄国线上欺骗行为相似,网路作战也可能互相取经。 

尼莫指出,这是头一次围猎如此多的网路非法群体,并证实它们都在执行同一作战行动。所有虚假的脸书和IG帐号被以违反Meta有关协同欺骗行为的规范加以清除。 

除了在脸书和IG平台外,中国“垃圾伪装”行动还主要在X(前身为推特)、油管、TikTok等国际大型社交媒体上活跃,最近其足迹又扩展至红迪(Reddit)等小众平台。

事实上,本次并非是Meta第一次发现中国网路宣传行动。据CNN的报导,今年5月出,脸书就宣称关闭了一个由100多个中国帐户组成、冒充美国和欧洲的网路新闻机构。 

该机构通过AI开发的深度造假图像,使虚假帐户看起来合法。在Meta旗下平台上,它拥有超过15,000名粉丝,充斥著亲北京的评论,似乎背后还有一些财务资源。 

此外,在去年北京冬奥会期间,美国媒体也披露,中国当局试图以更隐蔽方式在大型社交平台上,宣传冬奥会并影响有关国际抵制该活动的线上讨论。包括建立一个由3000可疑推特帐户组成的网群。这些帐户往往是新创建的,内容多以转发为主。 

随著人工智慧聊天机器人ChatGPT的出世,以及其文字编写功能的迅速强大,资讯安全专家也发出警告,这种技术降低了政治宣传成本,很可能助力中俄等国在国际社交媒体上更轻鬆地发动影响力行动。 

乔治城大学网路人工智慧研究员古德斯坦(Josh A.Goldstein)认为,ChatGPT背后的语言模型(Language Model)能够使其在简单的引导下,利用自身包含的资料库,自动和快速地生成原创性的文字内容。“该模型能压低大规模制造特定文本的成本,未来它们或许能驱动更多针对个人或量身定做的政治宣传。”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大转向!欧盟拟对俄“出手”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