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连胡锡进都发牢骚 北京国庆维稳过头了?
www.wforum.com | 2019-09-20 08:29:39  自由亚洲电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官媒《环球时报》主编胡锡进近日在微博上发牢骚说,国庆将至,现在翻墙非常困难,他觉得这有点过头了。那么,在中共建政七十周年前夕,北京市民究竟感受到了京城怎样的气氛呢?

  《环球时报》主编胡锡进周三在微博上说:“国庆节快到了,上外网极其艰难,连环球时报的工作都受了影响。我个人觉得这有些过了,在此提点意见,希望得到倾听。”他还表示,相信群众很重要,中国人民绝大多数都爱国爱党,有强大的政治分辨力。他建议政府还是要在社会与外网之间多留些缝隙,这有利于中国舆论场的成熟和国家利益。

  此言一出,这条评论迅速在微信朋友圈和聊天群里疯传,并被不少中国异议人士上传到海外社媒平台推特上,成为一大谈资。不过,仅过了两小时,胡锡进就主动删除了这条博文。他还在几小时后解释说,因为消息转得很快,他不想因此制造一个热点。随后,他把这条消息也删掉了。

  北京独立媒体人高瑜表示,胡锡进的看法反映了国内的现实情况,但他还是为了“政治正确”而删了文。

连胡锡进都发牢骚 北京国庆维稳过头了?

  “《环球时报》因为主要反映的是国际时事,当然他们要翻墙上外网了。(胡锡进)可能又觉得他的言论不符合‘正能量’,所以又把评论删了。但是他讲的肯定是实情,现在上个网真是太难了。”

  胡锡进的这番牢骚成为了一大网络热点话题。以打假闻名的中国科普作家方舟子发推说,胡锡进前不久才辩护说,网络屏蔽是为了保护国内群众不受西方势力影响,而现在怎么又说要相信群众了?难道他改了立场,希望拆墙了?

  中共建政七十周年就要到了,当局的维稳措施远不止网络封锁那么简单。

连胡锡进都发牢骚 北京国庆维稳过头了?

  中国政府此前下达通告,自9月15日起,进京快递安检程序全面升级。通告规定,不能确认安全性的物品一律不予投递,严禁收寄寄往北京的低慢小航空器、“遥控地雷”、“炸弹闹钟”玩具等物品。另外,各地递寄企业寄往北京的快件必须经过X光安检,而北京寄递企业还将对进城和同城快件实行二次安检。

  快件需要安检,人就更需要安检了。北京时事评论人士华颇表示,保安和“红袖章”治安巡逻员已经上街了,而路边的小摊贩也大多不见了踪影。国庆维稳已经开始了。

  他表示,目前北京到处都在安检。他现在很少出门,成了“宅男”。

  “出门之后的一道道安检可能就会有些不便。比如那些坐地铁的打工者到站内就会遇到更严格的安检。比如汽车站、火车站(的安检),外地来京人员在北京已经实行了二次安检。”

连胡锡进都发牢骚 北京国庆维稳过头了?

  媒体人高瑜周三发推说,今年九月的北京太难熬了,三次“十一”阅兵大演练,造成大面积交通管制,连进京都要求人要干净。她还贴出了两张网络图片。一张显示北京某物业通知业主在国庆演练和阅兵期间,关闭窗户,并拉下窗帘。另一张图片显示,北京某地路边的宣传横幅写着:“确保进入北京的人干净。”

  高瑜表示,每逢各大周年日,当局重点监视的北京居民,目前都已经被打了好几次招呼,有人被告知会“被站岗”,还有人被告知不准发文或接受媒体采访。高瑜说,她本人尚未接到相关维稳通知。

  但她表示,她上周末发了几张解放军的坦克照片,包括六四“坦克人”事件中的59式坦克,以及近日出现在北京街头的全信息化99A式主战坦克。她说,前两天公安就上门警告她不要再发类似照片了,不然她也会“被站岗”。

  记者注意到,近期网上流传着一张“工体夜店”社区平台发布的公告。截图显示,为了庆祝建国七十周年,北京所有娱乐场所将暂停营业,包括工人体育场周边的各大酒吧夜店、北京大部分KTV和夜总会。停业时间为9月5日到10月1日。记者尚无法查实这条消息的准确性。

  北京评论人士华颇分析说,今年国庆不一般,除了与“逢十一大庆”有关,还体现了当局对国内外政治形势的担忧。

  “受中美贸易战的外部影响,国内民生出现了很大困难。同时,香港‘反送中’运动愈演愈烈。因此,官方为了不出意外,做了大量的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据悉,今年北京的十一庆典包括庆祝大会、阅兵式、招待会、文艺晚会、大型成就展等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