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北戴河会后 中南海对美港台态度愈发强硬
www.wforum.com | 2019-09-03 08:59:25  香港01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美贸易战9月1日出现新一轮升级——美国对1,250亿美元的中国出口商品的额外关税税率从原有的10%提高至15%,中国则通过对价值750亿美元的美国出口产品分批加征10%和5%不等关税的方法予以反击。 而近期,无论是中国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的“重庆讲话”,还是深度参与中美贸易战谈判的中国商务部,均对美国又一次的“全面施压”释放出令外界意外的强硬态度。 

北戴河会后 中南海对美港台态度愈发强硬

       北京时间8月26日在重庆举行的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智博会)开幕式上,刘鹤在表示中国“反对贸易战升级”的同时对外介绍中国经济形势称,“中国经济正在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新旧动能转化趋势不断强化,我们有充满活力的微观基础,有充足的宏观政策工具,我们能够确保经济发展基本面的良好态势。”

      刘鹤的讲话被外界解读为:中国虽然不愿意打贸易战,但是如果美国非要打,中国也有足够的底气奉陪。 而中国商务部发言人高峰8月29日例行记者会上的讲话也基本延续了此态度,中国这种毫不让步的“正面刚”(正面刚,中国大陆网络流行词,指面对面和别人用硬实力对打)态度,让美国总统川普如此恼火,以至他于不仅在推特上宣布继续增加对华进口产品关税,甚至情绪化地将自己多次称为“好友”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首次公开称为“敌人”。

      不仅是针对美国是全面施压中国如此强硬对待,对于香港局势,北京的态度同样在转硬。这一点从8月29日至30日香港警方抓捕了至少7名涉嫌宣布“港独”立场或者暴力袭击人员可以得到一个侧面印证。 近期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完成进驻香港以来第22次轮换行动过程中,官方透露出来的迹象同样被认为是北京对港局势态度转向强硬的一个信号。

       而对于台湾,继禁止大陆游客赴台自由行之后,北京近期又签发禁令,暂停中国大陆电影以及人员参与台湾2019年金马奖。北京方面接连针对台湾的制裁性动作,让原本在蔡英文上台就已经进入冰河期的两岸关系,雪上加霜。

       上述种种动作表明,北京在台湾问题上的策略已经不仅仅是“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的被动式,而是更趋主动的进攻,让两岸关注的主动权掌握在台湾海峡西岸的北京。 种种迹象显示,在今年的北戴河休假之后,中国政府无论对美国、香港还是台湾,态度都明显区域更加强硬。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差点活活胖死!她狂减200公斤 嗨晒泳装照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