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京A8特权车牌热爆 车主与中科宇航董事长同名
www.wforum.com | 2019-08-16 06:45:43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内地社交平台微博周三晚疯传一段"女子开劳斯莱斯堵妇产医院门口"的短片。短片中,一辆车牌号为"京A8"开头的白色劳斯莱斯占用北京妇产医院应急通道,并与保安发生争执,更恐吓交警"你动我怎么了"。

京A8特权车牌热爆 车主与中科宇航董事长同名

事件发酵后,女子在媒体影片采访中痛哭道歉,称车是朋友的,不过网民对"特权车牌"的讨论已甚嚣尘上。网民指"A8"开头的车牌是"京城权贵阶层的符号",并查出车主与北京中科宇航董事长同名。

自称无驾驶证 拒配合交警

短片中可见该劳斯莱斯车牌为"京A88519",而女子情绪激动,当交警要求她无条件配合时,她称"我没有权利配合你要的",并质问交警"你动我怎么了"、"你动我?真的你动我今天?"更称不会将车挪走,自己也没有驾驶证。据《新京报》报道,该车型号应为"曜影",内地售价在520万至620万元(人民币,下同)之间,而且光是购置税和消费税就已经高达90万元左右,一年的商业险大概在11万元。

车号属钓鱼台警卫局

另一边,相关讨论帖在微博上大规模"被删除"。有网民称,"京A80开头的,是国管局(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的车;A81是中办(中共中央办公厅)的;京A82是北京市委的;京A88是钓鱼台、警卫局的",据此猜测该女子的行为和其个人及家庭背景有关。

有网民在论坛上发布白色劳斯莱斯车主的登记资料,显示姓名为"和则文",并有事故逃逸纪录。该姓名与北京中科宇航董事长同名,公司作航天科技及航天器研发,註册资本为1亿元。

京A8特权车牌热爆 车主与中科宇航董事长同名

影片采访中道歉 称车是朋友的

事件曝光后,女子被曝姓单。单女士对外解释称,自己家是做个体户生意的,劳斯莱斯车属于她的一个朋友。自己的行为给对方带来了很多麻烦,不希望再透露车主的个人资料;又称自己已交罚款,当时由于过了预约时间,就跟着前面的私家车走应急通道,被工作人员拦下后情绪失控,哭诉"恳求大家原谅"。

有报道指该女子每次都走应急通道,《红星新闻》引述该医院宣传办公室巢主任说法给予否认。昨日深夜,朝阳警方发布消息,单女严重扰乱医院公共秩序,依法对其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