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香港示威现场民调 超半数支持抗争升级
www.wforum.com | 2019-08-16 06:31:11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香港反送中运动持续延烧,警民冲突加剧。香港中文大学旗下"传播与民意调查中心"的调查报告指出,超过半数的民众支持抗争行动升级,且相较于2014年的占中运动(雨伞运动),这次的反送中行动唤醒了中间派的香港人,各界的参与度越来越高。

  根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 ,自6月9日至8月4日,"传播与民意调查中心"已就"反逃犯条例"修订做了12次的现场问卷调查,综合多场示威活动的调查结果,60.5%表示曾参与2014年的占中运动,不过也有不少人是首次参加社运。

  7月开始,逾8成者认为参加示威的目的是"争取香港民主发展",但政府没有全面撤回"逃犯条例"、警方滥用武力是示威者持续出面抗争的主因,8月4日的现场问卷结果显示,95%的示威者是为了表达对警察的不满。首次的问卷结果指出,约46.1%的人贊成行动升级,最新数据显示,支持的比例上升至54.1%,

香港示威现场民调 超半数支持抗争升级

  前线林姓女社工受访时表示,前线的行动唤醒了越来越多港人,相较5年前的占中运动,这次反送中抗争者的意志更坚定,大家更愿意去承担机会成本、底线也更高,会全面分析、检讨示威行动和形式。香港反送中运动的未来发展,取决于北京对港府的指令及港人的团结程度。

  "这样香港人还能分裂吗?"政治评论员桑普表示,这次港警的行为不仅让"勇武派"愤怒,也激怒了"和理非派",有别于占中运动,这次香港的勇武派和和理非派"不分化、不割席",且5大诉求定得好,令港府、北京和港警非常头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