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相识超40年 红二代:习不会开枪,香港不值得
www.wforum.com | 2019-08-15 06:49:09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逃犯条例》修订引发的社会抗争运动越演越烈,习近平会否出动解放军正是不少港人关注的问题。

相识超40年 红二代:习不会开枪,香港不值得

6月至今,《逃犯条例》修订引发的社会抗争运动越来越激烈,香港陷入回归后最大政治危机,但至今仍未有中共政治局常委级领导人公开表态,为事件定性。8月1日起,中共领导层更集体"神隐"在北戴河召开会议,有传如何处理香港事态是会上焦点。国家主席习近平会否出动解放军,是不少香港人最关注的问题。曾是中共体制内干部的香港商人陈平,上世纪80年代起与习近平相识,他在接受《苹果》专访时表示,以他所了解的习近平性格,他不会在香港开枪。

相识超40年 红二代:习不会开枪,香港不值得

现时在港从事证券、投资业务的陈平,6年前已亲身领教香港政治黑暗一幕。2013年1月,前特首梁振英阵营的重磅人物刘梦熊,突然在陈平所创办的《阳光时务周刊》中大爆梁的黑材料,震撼香港政坛,亦为梁不再连任埋下伏笔。访问刊出后,当年5月陈平宣佈《阳光时务周刊》停刊,6月在柴湾遭蒙面男子用棍袭击头部。

尖沙嘴海港城近日被官媒点名炮轰护国旗不力、与香港警方割席,由自由行热点沦为内地打压对象,记者当日的访问就在陈平位于海港城的办公室进行。窗外,是维多利亚港的华丽景象,对面会展的玻璃天幕在夕阳照射下,呈现一种末世的异样光辉。在维港景致衬托下,访谈中涉及本港近期的腥风血雨,气氛沉重。

在1989年六四事件前,陈平曾在赵紫阳的智囊机构中信国际问题研究所研究农村经济。1984年,他与现任国家副主席王岐山一起组织在内地经济改革有重要地位的"莫干山会议"。陈平的父亲是解放军高级干部,陈平是典型的"红二代"。他称认识习近平已经超过40年,对其性格非常了解,"我认为习近平在香港不会开枪。他没有安全感,所以对外不断摆出强硬姿态,但其实都是外强中乾"。

香港贫富悬殊太严重,不是习心中的那种理想社会,所以他一直不喜欢。

陈平坚信,习近平不会在香港开枪,除性格原因外,亦因为香港在习心目中并不重要,不值得花太多心思。"香港贫富悬殊太严重,不是习心中的那种理想社会,所以他一直不喜欢香港。他的班子又不像江泽民、胡锦涛那样在香港有庞大的既得利益,所以对香港的管治一直不大放在心上"。陈平指,由于习近平不重视香港,中央的治港思维一直左摇右摆,他本人又被建制的讯息铁幕包围,这是造成今日香港困局的主要原因之一。

相识超40年 红二代:习不会开枪,香港不值得

另一个重要原因是内地体制正在大幅倒退,与香港的制度差别越来越大。陈指习近平为巩固权力,执政理念开始向毛泽东的"社会主义原教旨"靠近,亦令香港和内地的矛盾越来越尖锐。

他的执政已经是一个悲剧,将来还会有更大的悲剧。

陈平认为,习近平的私德无问题,但私德和公德不同,金钱和权力都会令人产生变化。他对习近平在内地搞文革的一套大不认同,"我不知道他内心是怎样想的,但他的执政已经是一个悲剧,将来还会有更大的悲剧"。陈平指,在习上台前,中共的贪腐已经腐烂到骨子里,习为了巩固政权,唯有回复毛泽东时代的一套,高度集中权力,大搞个人崇拜。

陈平表示,习近平的反贪本身是正确,也扫除了阻挡中国大陆社会进步改革、非正当所得的既得利益统治阶层;但与此同时,也摧毁了中共一党专政的统治基础。"为了维持专制制度,中共的党政官僚已经形成巨大既得利益团体。习近平这几年反腐败,其实是在摧毁这个执政基础"。他指习近平的做法,不可能持续下去。"将来会有一个更大的反扑,或者是再有一场文革,或再一次改革开放,对习近平个人来说,都不是好事"。

(0)
相关新闻
国安法影响?香港人口最新数据曝光香港之后,下一个是台湾?
香港民调近7成反对禁蒙面法 揭露林郑真面目惊!何韵诗赴台参加“撑港”活动遭泼漆
佩洛西见黄之锋、何韵诗 北京批为暴力分子北京清算香港商界巨富们的时候到了
中央政法委介入香港意欲何为香港抗议者向国际求救 美国英国伸出什么援
中共调几十亿资金 分兵两路压制反送中黄之锋再被拘 在香港机场“违反保释条件”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香港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