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蔡英文“过境”美国再遭抗议:不承认一中 对不起祖宗
www.wforum.com | 2019-07-21 20:00:56  海外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蔡英文“过境”美国再遭抗议:不承认一中 对不起祖宗

  19日下午,蔡英文结束所谓的加勒比海“友邦”行程,“过境”美国丹佛时再遭民众抗议。

  综合台湾“东森新闻云”、香港中评社报道, 19日下午,蔡英文结束出访回程途中“过境”美国丹佛,在下榻的希尔顿饭店门口再遭民众抗议。抗议民众在街上挥舞着五星红旗,高举“统一是康庄大道”“‘台独’是死路一条”“‘台独’图谋螳臂挡车”等标语高声抗议。

蔡英文“过境”美国再遭抗议:不承认一中 对不起祖宗

  台媒报道称,直到19日晚,蔡英文举行侨宴时,仍有民众聚集在饭店外,举着“不承认一中,对不起祖宗”的标语,高喊“反‘台独’”,抗议声音不断。

  蔡英文11日开始其所谓的“出访‘友邦’”行程,并借出访中美洲国家之机“过境”美国,被绿媒吹嘘为“获史上最高礼遇”云云。然而相比于“礼遇”,蔡英文的行程却不断遭遇反对声浪。

  据台媒此前报道,11日下午,蔡英文“过境”美国纽约,然而还未到下榻的美国饭店,就有千余名美东华人华侨聚集在饭店外高喊“反对‘台独’”,要求蔡英文下台。蔡英文12日赴哥伦比亚大学参加活动时,又有不少民众聚集在场外抗议,拿着五星红旗和美国国旗,高喊“蔡英文下台”“台独死路一条”,并喊话蔡英文“滚出纽约”。

  台湾《工商时报》表示,蔡英文此次“过境”美国,让美国的街头“非常不平静”。

  针对蔡英文借出访“友邦”“过境”美国,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在应询时表示,蔡英文及民进党当局为一党、一己之私,企图借外部势力挑战一个中国原则,严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从中谋取政治利益。任何势力都不要低估我们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和能力。民进党当局罔顾台湾民众安危福祉,挟洋自重,甘当外部势力干涉中国内政的棋子,更是错判形势,背离民心,难逃被唾弃的下场。

  在外交部12日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耿爽亦表示,关于台湾地区领导人“过境”美国的问题,我们已经表明过严正立场。我这里愿再次强调,中方坚决反对美台官方往来,这一立场坚定明确,我们已经就此向美方提出了严正交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