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王沪宁趁乱夺权 习近平祸福难料
www.wforum.com | 2019-07-17 07:29:55  NTD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大脑王沪宁7月接连主持两场重要会议,曝光率大增。有港媒称,这显示王深受习近平倚重。而在美中贸易战升级,王担任"不忘初心"主题教育工作小组组长之时,就有分析说,王的这一新头衔如同夺了习的权连习都能管,而陷入困境的习则祸福难料。

王沪宁趁乱夺权 习近平祸福难料

  充满中共权斗色彩的北戴河祕密会议即将登场。7月上旬,中共高层接连召开两个会议,一是7月5日举行的"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7名政治局常委全数到齐。

  二是7月9日举行的"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也有4名政治局常委与会。而这两场会议,均由不常曝光的"中共大脑"、江派政治局常委王沪宁主持。

  7月14日,香港01刊文称,上述两个会议都由习近平发表权威性宏观政策讲话。两次会议都由王沪宁主持,显示其在中共政坛所扮演的角色举足轻重。

  文章称,王沪宁是本届中共"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的3名副主任之一,且兼任祕书长及办公室主任。而在这个委员会的前身、2014年1月成立的"中央深化改革小组"时代,王沪宁就已是其中成员。

  王沪宁1990年代在复旦大学任教时,曾写过一系列关于中共政治体制的学术性文章。文章认为,王对中共现行政治制度有深入研究,似乎是其受到重用的主因。

  王沪宁为马列毛招魂

  旅美中国作家、政治评论家陈破空曾发表评论说,中共十九大后,王沪宁在七常委中,除习近平之外,露脸最多、风头最健的政治局常委,参与世界政党大会,世界互联网大会,红船精神座谈会,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活动,金正恩来访等等,王都成为登场要角。

  在幕后,由王沪宁策划的讲话稿,一份又一份地送到习近平手上,成为习近平重要讲话,但凡中共的政治报告、元旦致辞、两会讲话等等,都是王精心炮制的作品。

  文革期间,王沪宁熟读的着作主要是马列毛着作,这也是王的政治学基础。1986年在复旦大学任教的王沪宁,为上海市委宣传部撰写宣传材料,后来被人总结的"新权威主义"。这就是王沪宁的成名作,也是他的投名状。综观上述可知,王的思维基础和思想成型,就是马克思列宁主义,也就不难理解时下中国社会文革思潮的由来了。

  王沪宁成中共党魁真正"大脑"

  王沪宁有中共三朝"帝师"之称,中共十九大位居政治局常委,掌一党之思想管制和宣传,成为中共党魁的真正"大脑"。王也是江泽民"三个代表"、胡锦涛"科学发展观"以及习近平"中国梦"、"习核心"及"习思想"意识形态的幕后军师。

  虽然王沪宁一直极力避免表现出自己的派系,但大多观点认为,王是对他有知遇之恩的江泽民的人马。也可以说,王是江埋在胡锦涛和习近平身边的一枚棋子。

  去年中美贸易战开打之初,一度有港媒援引中共内部消息称,由于部分中共官员的不当做法和党媒的不当言论,才导致贸易战升温。而且矛头全都指向王沪宁。当时外界纷纷猜测,王沪宁可能会被问责。

  但从目前的局势来看,王沪宁可能躲过了一劫。显示中共高层激烈内斗中,习近平在用人和决策方面,仍然是左右摇摆。

  分析:王沪宁把习往泥坑里带

  分析指出,十九大后,走到前台的王沪宁,一步一步把习近平往泥坑里带。与意识形态有关的馊主意可能都是他出的,而且不停地把江泽民热衷的歪理邪说往习的脑子里灌。这也使得习当局在应对中美贸易战方面,失误连连。

  由于北京的接连误判,导致今年5月起美中贸易战面临全面升级,美国对华为的封杀也加剧了美中科技冷战。

  而中共继续加大以毛左意识形态指导贸易战。江泽民早年培植的擅长搞"低级红,高级黑"的王沪宁这类人大行其道,频频抛出各种老掉牙的文革式口号和政策,藉以应对贸易战,促使贸易战扩大到科技战、金融战、货币战、人权战、信息战。

  当前,北京当局在节节败退,政治腐败无可救药,经济危机积重难返,民怨沸腾已忍无可忍,政权崩溃败相具足。在此困局之下,对美国发起宣传战的王沪宁再获新职,担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小组组长。

  外界分析,以往的中共最高级别领导小组组长多是由习近平亲自担任,而这次罕见由王来担任,被质疑王沪宁正在从习的手里夺权。

  也有分析认为,习近平让王沪宁担任此职,按理说也属正常。作为"中共大脑",王对全国民众卖力煽情,这类骂名由他来背,将来的下场可想而知。而王能够走上前台,也说明北京当局在贸易战打击之下,为了死保中共政权,不得不让王沪宁这类人打头阵。

  王沪宁让习"里外不是人"

  有署名诸葛高参的作者6月份曾刊发题为《习老兄,再不回头,万事皆休!》一文说,习近平前5年执政原本打一手好牌,打虎一路顺畅,民心快速聚拢。

  但在十九大后,王沪宁这类"贴心人"上位后,把习与中共捆绑在一起,熘须拍马,硬是把习捧成了一个昏君,令本来已经定于一尊的习,如今却里外不是人。

  文章认为,习近平所有的厄运,都源自于2017年向共产鼻祖宣誓!从那以后,中国朝野所有派系,包括商贾、文人再无一家看好习,原本肯定习个人修为的也都反水了。官心民心尽失,这很可怕。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