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紧急评估稀土能力 防被中国“掣肘”
www.wforum.com | 2019-07-15 19:59:07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防部紧急评估稀土能力 防被中国“掣肘”

      英媒称,根据一份美国政府文件,五角大楼正在紧急评估美国的稀土能力,以确保这种特殊材料的稳定供应。

  据路透社7月13日报道,这份落款日期为6月27日的文件称,五角大楼希望矿业公司对它们未来在美国境内开发稀土矿和建立加工设施的计划进行说明,并要求美国制造商详细说明它们对这些稀土矿物的需求。

  报道称,五角大楼对相关反馈意见的截止日期为7月31日,这个短暂的期限要求凸显了五角大楼在这方面的急迫性。美国政府本财政年度将于9月结束。

  据悉,收到的反馈将由包括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在内的两家政府承包商进行评估。

  报道称,五角大楼的这份文件没有直接承诺向美国的稀土开采项目提供贷款、补贴或其他财政支持。但据业内分析人士和咨询公司说,在五角大楼对相关反馈意见的评估结束后,预计最终会对该行业提供某种形式的资助。

  美国地质调查局的数据显示,尽管中国的稀土储量仅占世界的三分之一,但却占到了美国稀土进口总量的80%,因为中国控制着几乎所有稀土加工设施。

  这份9页长的文件说:“总体目标是确保国内能出现长期稀土供应商。”

  为五角大楼起草这一要求的空军研究实验所说,它希望获得与美国稀土生产“短板、风险和机会”相关的信息,美国军方或许可以通过投资来解决这些问题。

  报道称,美国现有的唯一稀土生产企业芒廷山口材料公司将其矿石运往中国进行加工。

  报道提及,几周前,中国宣布要加强对稀土出口的管理。

  报道称,一些业内分析人士呼吁五角大楼扩大研究范围,直接通过政府投资支持稀土磁铁和汽车制造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