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官媒释放信号 G20共识是中美外交理性的锚
www.wforum.com | 2019-07-15 07:26:46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美新一轮谈判令人关注。(Reuters)

中美贸易谈判重启似乎并不顺利。中国官方媒体《环球时报》7月14日发表社评,以温和的措辞表达了对中美关系的看法。它把中美在G20峰会达成的共识比喻为“锚”,呼吁两国抓紧这个“锚”,使两国关系增加理性化。

社评以《中美关系需要理性,理性需要有锚》为题,首先指出中美两国的政治制度和价值体系不同,内部都有为维护自身利益而不妥协斗争的呼声,这种强硬态度最容易获得支持,也更容易做到政治正确。

社评随后称,但是中美都是大国,且都是核国家,要做到击垮对方不现实,贸易战是相互消耗的对抗。

在这种情况下,合作的愿望和不惜对抗的冲动,共同塑造了高度复杂的中美关系。

文章称,理性至关重要。若理性被边缘化,小事也会被无限放大,酿成远离事情原点且严重的危机。

社评进而指出,中美两国准确认识对方是降低战略互疑的基础,双方显然有必要通过更深入的战略对话和彼此在行动上互示善意来缓解两国的互疑问题。

最后,该社评把G20峰会达成的共识称为拴住中美外交理性的“锚”,表示希望中美两国能够抓紧这个锚,使两国关系能围绕着它不断增加理性化。

中美两国尽管在G20大阪峰会之后重启谈判,但似乎并未出现更好的转机。美媒称,对于中国采购美国农产品的问题,种种迹象显示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Trump)不会很快得到他所希望的东西。

报道指出,虽然川普对中国未采购农产品感到失望,但据北京知情人士透露,大阪川习会并未达成采购美国农产品的协议。

此外,中国商务部7月11日也暗示,虽然中美双方谈判代表通了电话,但实质性的谈判尚未启动。

也有媒体称,北京正在加强其由国家主导的经济发展模式,此举意味着美方提出的关于中国应改变经济发展模式的要求基本上遭到了无视,并且中美两国对此仍各执一词,或导致未来两国之间的矛盾再度出现升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