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学者:北京毁掉香港无异于挥刀自宫
www.wforum.com | 2019-06-19 06:45:29  NDTV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在香港强推修例并实施暴力镇压,严重侵蚀香港自治,进而威胁其国际金融中心地位。有经济学者引指出,中国约7成外资来自香港,中共毁掉香港无异于“自宫”。但有学者分析,香港投资其实大部分是洗白的中资。

学者:北京毁掉香港无异于挥刀自宫

6月15日,华裔独立经济学者“冷山”在推特贴出来自中共商务部的历年统计数据。数据显示,连续十年来,香港对中国大陆的投资,在大陆吸收外资总额中都大约占比7成左右。

“冷山”表示,如果没有了香港金融中心的地位,外资不可能放心在中国投资,中共毁掉香港,等于是自我阉割,“多蠢才会这么干啊”?

中共官方的统计数字多被指带有水分。有关香港投资总额以及在中国引进外资中的占比,不同来源的数字存在一些出入。不过,这些统计数字都显示,香港是中共引进外资的最大来源地。

多年来,美国都通过《香港关系法》给予香港独立关税区和自由港的地位,以支持香港自治,同时保障美资在香港自由运作。香港这个国际金融中心也给予中国大陆巨大的资金支持。

ä¸-国收回é|™æ¸ˉäoŒåå‘¨å1′,ä1 è¿‘å13到é|™æ¸ˉ,å·|后æ˜ˉ梁æŒˉ英å3后æ˜ˉ林郑月娥(2017å1′6月29æ—¥)

但是,随着中共一再侵蚀香港人权、民主和自治,美国国会已多次讨论修改《香港关系法》。日前中共强推修订《逃犯条例》,再次引起美国警惕。目前,美国国会参众两院已经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要求每年审查香港自治状态,以决定是否取消香港的优惠经贸政策。该法案被指旨在反制中共强推修例。

在海内外强大压力下,中共已经“无限期暂缓”修例。

香港金融中心对中共的重要性毋庸置疑。不过香港对大陆的投资,被指水分颇大。多有经济学者指出,香港已是中共贪官和非法资金最大的洗钱中心,香港对大陆的所谓“投资”,大部分是中资在香港洗白后回流。

近来一度备受关注的陕西“千亿矿权案”中,一名女主角刘娟被揭曾是中共陕西省政府办公厅的一个打字员,后来摇身一变,成为腰缠万贯的“女港商”,返回西安后,到处大举“投资”。

旅美经济学者何清涟曾在《美国之音》刊文指出,中国引进外资当中,有7成以上来自漂洗后回流的中资。中国外流资金洗白再回流的中转站,除了香港之外,英属维尔京群岛、开曼群岛、萨摩亚等“避税天堂”也占有一定比例。

香港历来是江派大佬曾庆红的势力范围,也是江派贪官的洗钱中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