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能赢吗?德学者:一个一天天失去影响力的大国咋赢
www.wforum.com | 2019-06-18 22:21:17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德国《焦点》周刊6月18日文章,原题:“中国拥有对付美国的几个杠杆” 德国著名中国问题专家、畅销书作家弗兰克·泽林谈中美贸易争端、中国将崛起为未来世界第一强国,以及为什么欧洲不应低估中国。

  问:一些人眼中,中国未来将是世界头号强国,一些人则警告有史以来最大的泡沫。你怎么看?

  泽林:中国肯定会取代美国。在某些领域,比如购买力,中国今天已比美国更大。10亿中国人还从未坐过飞机,中国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而更令人兴奋的问题是:世界因此将如何改变?

  问:中国的崛起,对我们西方来说意味着什么?

  泽林:仅约500年的西方霸权即将结束。自从哥伦布意外发现了美洲以来,西方就一直制定世界游戏的规则。现在,全球平等的世纪开始了。中国人不想征服我们或打败我们。但他们希望变得和以前一样重要,想要话语权。

  问:特朗普正冒险进行一场贸易战,以显示谁是世界强国。中国不易超越美国吧?

  泽林:这是迟早的事。您只需要了解目前经济的差异:中国人没有外债,每年的出口大于进口。他们的外汇储备也是世界上最高的,且人均收入仍很低。如果国家刺激经济,其发展潜力将远远大于成熟经济体美国。

  问:美国能否赢得贸易战?

  泽林:(美国)作为一个一天天失去影响力的世界大国,它能赢吗?特朗普的口号是“美国第一”,让人想起旧的时代。他不做可持续发展的事情。

  我们欧洲低估了中国的力量,高估了美国的力量。美国正变得越来越弱,越来越不值得信任。过去几十年,我们与中国的关系很明确:我们拥有技术,中国人拥有巨大的市场——这是一个双赢的关系。但现在中国人也有自己的技术,当然还有市场。这并不意味着中国现在不再是合作伙伴,只是竞争对手。这种关系会变得更微妙。欧洲必须学会变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