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好莱坞成贸易战靶子 传中共下“限美令”
www.wforum.com | 2019-06-12 07:25:45  每日电讯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美贸易战升级,中共开始把火力对准好莱坞,不许在中国播放西方电影,而且解雇美国演员。引进好莱坞影片是当年中国加入世贸对美国的承诺,因此有美国业界人士批评中共此举是“极大的倒退”。 

好莱坞成贸易战靶子 传中共下“限美令”

  图为《权力的游戏》剧照。

  BBC引述《每日电讯报》的报导说,中共国家电影局已对发行商表示将来美国电影不能得到确定的发行日期,除非这些电影部分在中国制作。

  虽然中共政府没有发出正式的通知,但是电影界人士表示已经感受到了“不那么隐晦”的压力,这就等于这种政策已“实际”到位了。

  事实上,两周前腾讯视频(在线视频平台)取消了在中国热播的《权力的游戏》(Game of Thrones)最后一集播放。表明中共开始针对美国生产的娱乐节目进行反制。

  此外,报导引述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演员抱怨,他们不再在中国受雇,且一夜间失去了得到角色的机会。有的人被解雇,一些试镜被取消,我们所有的电话都不响了。

  由于中共出尔反尔,撤回先前对美方做出的多个承诺,导致中美贸易战骤然升级,而中共对抗美国,现已延伸到影视平台。

  《每日电讯报》记者尼克·阿伦认为,中国排挤好莱坞电影是对中美贸易战的报复。

  在洛杉矶的代表美国独立电影公司的独立电影和电视联盟分析认为,如果中国禁止好莱坞影片,就违背了2001年中国加入世贸谈判中对美国的承诺,中国是“极大的倒退”。

  中国2001年加入世贸谈判中承诺要逐步向美国在内的国际资本和商品开放国内市场,其中包括美国电影,及其它音像,图书等文化商品。好莱坞影片在中国市场被禁,被认为中共违背了加入世贸谈判中对美国的承诺。

  多年来中共一直面对美国压力,美国还多次向世贸组织投诉,指责中国对好莱坞电影市场开放速度缓慢。

  中国媒体报导说,2002年中国每年从美国引进20部分帐大片。2012年习近平作为国家副主席访美还达成了“解决WTO电影相关问题的谅解备忘录”,把分帐大片配额从20部增加到了34部。

  外交关系影响中国的娱乐节目已非首例,因2016年韩国部署萨德导弹系统,中共广电总局曾实施“限韩令”,许多风靡全中国的韩剧在中国的电视台被禁播,韩国影视艺人也在中国受到排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