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台商撤离大陆 中共趁火打劫要留"买路钱"
www.wforum.com | 2019-06-11 07:51:15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贸易战迫使外企加速撤离中国,中共开始紧张。美媒报导,北京威胁外企撤离将有"严重后果"。台媒也曝光,有台商返回台湾被刁难,从中国汇出的款项被勒索巨额"手续费"。 

  台商撤离大陆 中共趁火打劫要留"买路钱"

  近日台商从中国汇款,被中共勒索巨额"手续费"

  《自由时报》6月9日报导,一家大型台资电子厂近日从中国申请汇出约合90亿元新台币(约2.88亿美元)的资金,结果遭中共外汇管理局强索10%的巨额"手续费"。

  报导说,这90亿资金,首先要被中共政府扣除30%的外资企业所得税,只剩63亿,然后再被勒索6.3亿"手续费",最后中共政府共拿走33.3亿。

  中共外汇管理局虽然以"手续费"为名截留汇款,但并不承担任何业务。台商付出这笔"手续费"后,还是要通过银行汇款,并支付汇兑费用。

  台湾本土和外资银行,跨国汇款的费用只在600元到1300元新台币之间。一名台商表示,即便通过地下汇兑,也最多收取3%的费用,中共简直"跟拦路的土匪没有两样"。

  报导指出,台商的巨额汇款,一般地下汇兑很难承接,中共政府吃定了台商的弱点,才敢强索巨额"手续费"。即便台商内心淌血,也只能忍痛逃离中国。

  美国的关税迫使外企撤出中国,给中国经济造成巨大损失,中共正在用各种方法刁难撤离的外企。

  据《纽约时报》和《华尔街日报》报导,中共国家发改委上周召见了十多家外国科技公司,包括英特尔、高通、ARM、海力士、微软、三星、戴尔、诺基亚和思科等。中共警告这些企业,不要配合美国政府制裁华为,也不要从中国撤资,否则可能面临"严重的后果"。

  数日前,中共宣布将设立所谓"不可靠实体清单",威胁报复封杀华为的外国公司。中共召见这些外企,被指可能与该清单有关。

  中共数十年的经济发展,外资输血一直是主要支柱之一。另外,据陆媒此前报导,外企为中国提供了超过4,500万就业岗位,加上靠外资生存的上下游企业,如果外企撤离,影响的人数或以亿计。

  美国贸易数据公司磐聚网(Panjiva)上月对其客户进行的一项调查结果称,在接受调查的美国企业中,有82%计划将业务搬出中国。日媒此前报导,大部分日本企业也已经或正准备撤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