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华为自主芯片“转正”雄心受挫
www.wforum.com | 2019-05-23 07:32:08  OR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国芯片设计公司ARM表示,为遵守美国政府禁令,将停止向华为授权关键技术。华为旗下海思半导体的芯片设计严重依赖ARM的技术。

  华为(Huawei)扩大生产自主研发处理器的计划遭遇变数,原因是英国芯片设计公司安谋(ARM)表示,将停止向这家中国电信设备制造商授权关键技术。

  总部位于剑桥的ARM由日本软银(SoftBank)拥有。该公司表示,为遵守美国上周发布的禁令,它被迫停止与华为分享自己的技术。

  此举对华为是一大挫折,该公司昨日受到一连串打击:由于美国的禁令,日本和英国的四家大型移动运营商撤销了推出华为新款智能手机的计划。

  ARM并不是一家美国公司,但其设计包含其购买的多家美国公司的知识产权。ARM表示,其设计包含“美国原产技术”,使其落在出口管制范围内。

  在美国发布禁令后,华为曾计划加大力度生产自主研发芯片。禁令意味着该公司不再能获得美国芯片制造商高通(Qualcomm)和英特尔(Intel)制造的芯片。

华为自主芯片“转正”雄心受挫

  华为的芯片设计部门海思半导体(HiSilicon)拥有7000名员工,已经推出一系列智能手机芯片,其中许多是由台积电(TSMC)在台湾制造的。但这些设计严重依赖ARM的技术。

  “当今世界真的没有其他人在做ARM所做的事情。从零开始创建一款有用的处理器、尤其是如果要达到ARM处理器的那种复杂性,所需的时间和资金要以数年和数亿美元来衡量,”芯片制造商Graphcore的总法律顾问斯科特•霍弗-斯穆特(Scott Hover-Smoot)表示。

  今年2月,ARM首席执行官西蒙•希加斯(Simon Segars)为他的公司与华为之间的合作辩护,他告诉记者们,华为的芯片设计已经“非常复杂”,其设计团队已经达到“世界级”。

  据报道,华为将在剑桥外建设一座400人的芯片研发厂,距离安谋控股(ARM Holdings)总部仅15分钟车程。

  据当时报道,两家公司在密切合作进行创新。

  谷歌(Google)本周警告华为,它将不得不停止授权其Android操作系统用于这家中国公司生产的智能手机。作为回应,四家移动运营商——英国的沃达丰(Vodafone)和英国电信(BT)旗下的EE,以及日本的软银和KDDI——昨日将华为手机从其计划中的5G移动服务除名。

  BT消费者部门首席执行官马克•阿莱拉(Marc Allera)表示,由于不确定性,他的公司不得不“暂停”推出华为手机。沃达丰表示,尽管两周前将一款华为手机列入其5G发布计划,但该手机尚未“获得必要的认证”。

  华为发言人表示:“我们重视与合作伙伴的密切关系,但认识到其中一些合作伙伴因为一些出于政治动机的决定而受到压力。我们相信这一令人遗憾的局面能够得到解决。”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