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移民迎来后黄金时代
www.wforum.com | 2019-05-19 04:43:10  超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移民,一直是中国国内的热门话题,根据联合国国际移民组织与全球化智库合发布的《2018世界移民报告》,中国的移民输出量在全球排名第四,仅次于印度、墨西哥、俄罗斯。有接近1000万中国出生的移民生活在中国以外地区,生活在美国就超过200万人。

中国移民迎来后黄金时代

  传统热门移民国家政策的收紧,使得不少中国人开始探索新的移民道路。欧洲各国的移民政策全面开花,让中国移民迎来后黄金时代。

  就在中国人还在谈论着"移民潮"的时候,移民环境却已经悄悄发生改变,和五年前、十年前、二十年前完全不同,充满着不确定性。一些热门移民国家政策的收紧,使得不少中国人开始探索新的移民道路,但随着欧洲各国的移民政策全面开花,2019年,中国移民或许并不会因此减少,而是迎来了后黄金时代。

  国际移民环境发生转变

  从2018年开始,国内外形势呈现出颇堪玩味的变化,包括中美贸易争端波澜不断,国内外移民政策发生了许多改变,对中国移民的影响可谓巨大。

  2018年9月12日,加拿大移民局宣布:将关闭爱德华王子岛的省提名企业家移民项目,彻底消除该项目带来的隐患。

  关停的原因,由一件"汽车旅馆造假案"所引起。从2008年到2015年,一家由华裔姐弟开设的汽车旅馆,成为了1000多名中国人玩弄加拿大法律的大本营。七年来,华裔姐弟把自家的旅馆地址及家庭地址,提供给近1000名中国投资移民,作为他们在加拿大的居住地址以获得永久居民身份。

  作为中国人最喜爱的移民项目之一,加拿大爱德华王子岛省近五年有大量的中国移民登陆,根据加拿大政府统计,中国人在成功申请者当中超过60%,但这个项目最终在华人不断爆出的造假丑闻中倒下了。

  无独有偶,2018年12月7日开始,英国暂停投资移民的申请,直到移民新规出来之后,再按照新规来办。之前,英国投资移民的条件为投资200万英镑,每年居住满183天,五年后获得永久绿卡。中国申请者近些年来成为了这个项目的主力,2017年发出的355张签证中,中国人就占据了116张,接近三分之一。

  就连澳洲也大规模削减永久移民年度配额以缓解国内多项公共设施和服务所面临的压力,并且计划实施新移民"上山下乡"政策,先去一些人口压力没那么大的城市居住五年。

  中国移民产业受到影响

  外国移民政策的收紧,直接反映到中国移民产业的发展。《超讯》谘询了位于上海的几家移民谘询公司,发现有不少公司纷纷转行,开始从事留学谘询等业务。有业内人士反映,现在做移民谘询已经不如以前好做,移民环境的变化让人琢磨不透。

  资深业内人士寇译心告诉《超讯》,对于移民谘询公司来说,如今只做移民肯定不好做了,行业面临转型,需要做形成一个系统全面推进。"移民行业需要整合资源,培训、游学、留学、就业、实习、移民、投资全方面推进,现在已经过了光做移民业务就能生存的时间了。"寇译心说。

  从事移民行业的cindy则表示,在2019年,中国人的移民之路也产生了一定的变化。首先是为了移民而投资将逐渐被为了投资而移民取代。在她看来,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和"一带一路"战略的不断深化,更多的中国企业家将走出国门,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企业,寻找更多的商业机会。为了出行的便利,过去为了移民而投资的方式将被为了投资而移民所取代。

  其次是移民动机转变,需求越来越多元化。如今大多数家庭移民是为了子女教育,其次才是将来自己的养老、医疗、社会福利等现实目的。随着投资者的需求越来越多元化,人们对移民行业的了解越来越深入,很多家庭都将海外资产配置、家族财富传承作为一个非常重要的移民目的来做了。

  中国移民在年龄上也有变化,以往,移民人群大多是年龄在35~50岁之间的人士,如今移民人群年轻化,90后数量增多。其中,留学生组成了重要一部分。

  2015-2016学年,在美国的中国留学生就有超过30万人。2014年,全球所有在国外学习的学生中每六个就有一名中国学生。这些人群中有不少最后都成了移民大军中的一员。

  欧洲成为中国移民首选

  寇译心介绍,2019年的移民市场,欧洲是最为关注的移民热点,因为现在光欧洲各国的移民政策就几乎是全面开花的状态。从移民国度方面来讲:除了中国移民十分熟悉的马耳他、希腊之外,还有西班牙、葡萄牙、爱尔兰、塞浦路斯、保加利亚等等全部都有自己的移民项目,可以让想移民的人们都能拥有丰富、合适的移民国度选择权利。

  其中希腊的"黄金签证"正吸引了大批中国人到该国置业、投资。据希腊媒体称,自2013年起,希腊的"黄金签证"有一半以上被中国人买走。2018年希腊发放的"黄金签证"数量达1,399份,比2017年增加了916份。按照规定,在一家希腊公司投资至少40万欧元,或通过希腊银行购买等值的希腊国债,也可获得五年期的居留签证。

  这些国家的低门槛也引起了许多争议。2019年初,欧盟委员会发表了一份报告,呼吁成员国在发放所谓"黄金签证"和外籍投资者归化入籍的问题上谨慎行事。报告指塞浦路斯、保加利亚和马耳他等国家存在"花钱买签证",甚至 "花钱入籍"的现象。而获得了这些国家的公民或居留身份,也就获得了欧盟通行证。

  欧盟批评指出,这些富裕的外国投资移民申请人并没有通过必要的安全和背景审核,就可能获得欧盟的居留甚至公民身份。但希腊政府3月却向议会提交了一份法律草案,计划扩大"黄金签证"标准范围。

  虽然一些老牌移民国家纷纷缩紧政策,但中国海外投资移民潜在人群依然十分庞大,逐步扩大,欧洲很多新兴移民国家也在积极推出各项刺激政策以吸引各国移民。可以预见的是,未来中国的海外移民人数很有可能还会持续上升,在后黄金时代,中国的移民潮现象还会持续。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