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量子技术领先世界 美国要做好准备
www.wforum.com | 2019-05-04 16:46:18  科趣视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量子技术,相信不用多做说明大家就知道它是一个厉害的角色,但是量子技术的发展也受到美国顶级科学家的警告:量子技术虽然前景良好,但是也存在一定的威胁,要做好受到“量子攻击”的准备。

中国量子技术领先世界  美国要做好准备

据NASEM专家表示,超级密码破解计算机还有30年的历史,而如果要取代Web标准是需要一段时间的,而我们也能大致了解到有多少的系统是依赖着数字通信和加密系统的,即使是任何成功的“量子网络攻击”都可能会诱发一系列严重的问题。而IBM量子密码研究专家也表示,因为量子技术的确存在这个问题,而现在已经需要逐步向“量子安全”密码学研究。值得说明的是目前中国的量子加密技术也已经领先世界。

据《纽约时报》报道称,中国的量子加密技术已经走在世界前列,而美国方面也要加快对量子技术的发展脚步,因为量子设备可以破解用于保护数字信息的加密,这也就是说量子技术可以获取到“机密”文件。美国方面也主要是针对量子技术的风险而做出相关说明的。

另外据科学报道称,中国的量子技术的运用预计在2030年前,就会建成一个连接全球各地的分享量子加密密钥的网络系统,而量子技术在未来的某一天就可能实现科幻电影的“天眼”,成为世界之眼,而随着量子技术的科学发展,它也将可能运用到不同的领域之中,而这就要看那个国家能够率先研发成功。

中国在量子技术的部分领域发展进步确实是很快的,自从中国科学家说明了量子雷达技术之后,世界各国都时刻关注着中国量子技术的发展进程。2017年,中国科学家研发的“墨子号”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发射成功后,俄罗斯量子中心就希望与中国“墨子号”合作,推动量子技术更上一层楼,而“墨子号”也成为多个国家希望与中国进行“技术共享”的合作目标。而不少网友表示,希望中国的量子技术在不久的将来能立于世界不败之地。看完你有什么看法呢?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