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FBI局长:美中体制不同 需警惕中共威胁
www.wforum.com | 2019-04-29 07:31:11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周五(4月26日),联邦调查局(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在美国智库外交关系委员会(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的一场公开活动上发表讲话。雷解释了FBI如何在遵守自由市场规则的前提下,帮助美企应对中共政府威胁,以及美中体制结构非常不同。

  雷在讲话中,着重披露了中共的多层面威胁。他特别警告美国私企提防来自中共的知识产权盗窃行为。因为,在美国,绝大多数关键基础设施和知识产权是掌握在私营企业手中。

  雷还说,中共率先动用全社会的方式,利用其情报机构、国企、私企、学术人员及其代理人,从美国企业、组织和大学中窃取创新成果。

FBI局长:美中体制不同 需警惕中共威胁

  美国公司应对中共政府 是一场不公平竞争

  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理查德·哈斯(Richard N. Haass)问雷说,美国公司作为个体公司,要应对来自中共的全政府威胁,这听起来不像是一场公平的竞争。

  雷解释道,作为国家来讲,美国和中共治下的中国体制结构非常不同。在中国,基本上所有的事情都掌控在中国共产党手中。中共有中央集权,美国有的是分权(decentralization)和自由市场。

  雷表示,联邦调查局也在采取措施,比如与美国公司会面,提供威胁意识简报,告诉他们要注意的事情;在某些情况下,甚至做一些情报界称之为“防御性简报”(defensive briefings),在一个保密的环境下,告诫美国公司某些商业伙伴可能对他们来说意味着什么(暗指带来的风险)。

  雷说,他确实认为,美国公司需要确保更多地做长远打算。他们不能只关注下一次收益将会如何。“现实是,这些威胁中的一些是针对(美国)企业的‘生存威胁’。他们需要看到这一点”。

  当被问及FBI会不会给美国企业下命令,要求他们必须要采取哪种措施,应对威胁时,雷表示,“首先,我们尽量不会去告诉公司说,他们应该去做什么。这与我们的自由市场保持一致。因此,我们尝试与公司谈话,我们提供给他们一些事实和信息,让他们意识到他们需要关注的一些事情。经常,我对公司做出的反应感到高兴。我认为,他们自己做出了正确的决策。”

  雷还提到,外界对美国公司的网络攻击事件一直存在。“仅仅在最近几个月,我们就对中共国安部官员,或者是和国安部有关联的黑客提出了有关盗窃知识产权的指控。”

  美国曾低估中共投资和收购 及人才计划的威胁

  雷表示,意识到外国投资、企业收购和人才招聘计划的重要性,这很好。但同时也要意识到,如果这些事情要是在不良行为者的手中,那就可能会被滥用。因此,既要对跨越界线的行为进行惩罚,也要利用美国所拥有的工具,从长期来看,更好的保护我们自己。

  雷还表示,美国在过去的几十年里,“低估了这种威胁”。“好消息是,在我接管这个工作的最初20个月期间,无论我走到哪儿──在国会、不同的政府机构、企业界、学术界、外国合作伙伴,人们正变得清醒起来,意识到这是一个需要严肃对待的威胁。我认为,这对每个人来说,都是好消息”。

  中共的人才引入计划“千人计划”在美国受到了越来越多的质疑和关注。FBI反间谍处副处长比尔·普里斯塔普(Bill Priestap)去年12月在参议院一个听证会上表示,中共政府不仅试图获取或窃取美国政府的计划和意图,而且还试图获取或窃取使美国经济如此成功的那些杰出学者的想法和创新。

  他说,中共的人才招聘计划,如“千人计划”,就是用金钱、最先进的研究设施和荣誉称号,“引诱海外华人人才和外国专家将他们的知识和经验带到中国,这意味着窃取专有信息或违反(美国的)出口管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