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视觉中国"遭重罚 不因黑洞竟是…
www.wforum.com | 2019-04-20 08:28:56  自由亚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中国图片商“视觉中国”遭当局以所谓“有害讯息”的罪名,课以重罚。但网民披露,这其中的真正原因,与标注独裁者毛泽东的图片有关。

"视觉中国"遭重罚  不因黑洞竟是…

  视觉中国被曝将多张中共已故领导人毛泽东(右三)的历史照片标注为“独裁者”

  中国最大的图片交易网站“视觉中国”自上周爆发版权风波后,网站暂时关闭。

  天津网信办周四在《处罚决定书》称,“视觉中国”网站发布的多张图片中,包含有“敏感有害讯息标注”,违反了《网络安全法》等相关法律及规定,决定对负责营运的公司“汉华易美(天津)图像技术有限公司”作出从重罚款的行政处罚。

  “视觉中国”发公告称,天津网信办决定给予该公司全资子公司汉华易美天津罚款30万元,此类行政处罚并不包括重大违法强制退市,不会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截至目前,“视觉中国”尚不能准确预计整改完成并恢复服务的时间。“视觉中国”表示,该公司正在积极、认真履行整改工作,力争早日恢复服务。

  天津市政府网信办及“视觉中国”网站均未提处罚内容,也没有解释所谓敏感有害讯息标注的具体内容。

  上周,人类第一张“黑洞”照片公布之后,“视觉中国”声称拥有其版权,向使用者收费。其强买强卖模式,引发众多企业、网民批评。网民还发现,该网站除了出售中国国旗、国徽图片版权,还将多张中共已故领导人毛泽东与同僚的历史照片标注为“独裁者”。

  “视觉中国”触碰了中共红线?

  网络活跃人士李家保周五对本台说,“视觉中国”受到重罚的关键原因是触碰到中国的政治红线:

  “把毛泽东标注为独裁者,本身就触碰了中国压缩舆论环境的大忌。它(视觉中国)还把国旗照片、黑洞照片的版权标注为‘视觉中国’所有。其实在中国的社会环境下,违法与否(和处罚)实际上是没有任何关系的。‘视觉中国’在4月11日被网信办约谈以后,仅仅是被迫的内容整改。”

  北京社会学者宗先生对本台说,“视觉中国”触碰了中共红色底线才受到30万元罚款,倘若非政治原因,当局不会追究。

  他说,在中国,政治正确超越法律法规:“在过去几年里,中国政府花了很大 的气力去整肃国内的媒体,包括传统媒体、视听媒体、网络媒体等等。国内媒体被政府控制得愈来愈严,这是过去几年他们对于思想管控大方针政策的一个体现,一个延续。”

  中国众多网民对“视觉中国”受到处罚发表热议。有的认为,对其30万元的经济处罚太重;但亦有很多人认为,罚款太轻。

  搜狐江苏网民“文刀木点”留言写道,“果然罚的好,多啊,老板怕是要笑晕了。”

  另一网民称,“罚款30万?这和没处罚有什么区别啊。被他敲诈的都不止3000万吧!”

  还有网民称,对违法行为的罚金数额简直是令人无法形容,违法成本如此之低,这些规定到底是惩治违法的,还是鼓励违法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